沪指震荡收跌成交量依旧萎靡 煤炭钢铁板块领跌

更新时间:2016-04-27 15:30:01来源:互联网

【收盘播报】沪指周三震荡收跌,成交量依旧萎靡,煤炭钢铁板块领跌。

K图 000001_1

A股今日延续了近期萎靡态势,沪指全日都在昨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最终小幅收跌0.37%,报2953.67点。成交量依旧萎靡,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27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煤炭与钢铁两大板块领跌,拖累指数反弹步伐。

消息面上,统计局今日早间公布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3421.5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比1-2月份提高2.6个百分点。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612.4亿元,同比增长11.1%。国家统计局表示,3月份工业利润增速回升,有经济向好因素,也有恢复性质。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评论称:经济向好助推A股突破,向上突破!

期货市场方面,受政策面影响,期货市场今日再度集体走弱。截至发稿,焦炭、热卷午后跌停,螺纹钢跌超5%。早盘焦煤、铁矿石已率先跌停。

此前两大期交所再出手,上期所缩短黑色系夜盘交易时间,宣布自5月3日当晚连续交易起,将螺纹钢、热轧卷板、石油沥青期货品种的连续交易时间由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1:00调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23:00。

大商所也表示,自2016年4月27日起,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3.6;铁矿石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3;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2.4。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国泰君安分析师任泽平表示,当前点位大部分风险已近释放,向下空间已经不大,相对还是比较安全的阶段。如果A股继续超跌,将是投资者捡钱的机会。

基金圈“第一网红”、前海开源基金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A股正在蓄势等待第二波上涨,后市仍会继续创反弹新高。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