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冻产协议“流产” 美油布油重挫逾5%

更新时间:2016-04-18 08:01:26来源:互联网

【产油国冻产协议“流产” 美油布油开盘重挫逾6%】互联网18日讯,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多哈会议结束,并未达成冻产协议。多哈冻产惨遭“夭折”,周一美油布油开盘重挫逾6%,布伦特原油期货暴跌6.7%。点击查看>>>原油行情

互联网18日讯,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多哈会议结束,并未达成冻产协议。

此前,了解会议进程的知情人士称,参加多哈会谈的关键的产油国表示,除非其他国家也从一开始就加入冻产,否则不同意达成任何协议。外媒猜测伊朗坚决不参加冻产是个中最不容忽视的原因。市场分析人士强调,因为产油国都各有各的小算盘,甚至在近期扩大石油产量,冻产协议最终沦为“一纸空文”。

会后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石油部长也表示,各方仍将就冻产展开工作,但需要更多时间;可能在6月再进行有关会谈。

卡塔尔石油部长表示原油市场基本面较2月有所改善,多哈会谈证明,产油国需要综合咨询考虑更多自身与其他各方的信息。同时,原油市场正往好的方向发展,市场供需最终将重归平衡。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均需要更多时间进行磋商。卡塔尔石油部长强调尊重伊朗不参与冻产的决定。

法国外贸银行原油分析师Abhishek Deshpande称,若今日多哈会议无法达成协议,不仅仅是伊朗,沙特同样会成为众矢之的;没有冻产协议,就将会直接冲击美国页岩油产出,这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是沙特喜闻乐见的景象。

多哈冻产惨遭“夭折”,周一美油布油开盘重挫逾6%,布伦特原油期货暴跌6.7%。截止07:24,美油跌5.47%,报39.43美元/桶;布油跌5.27%,报40.83美元/桶。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