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无人机概念股受追捧?

更新时间:2016-05-23 07:59:32来源:采编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无人机概念股受追捧?】上周A股市场整体呈现出震荡整理格局,上证综指全周微跌0.06%;创业板指逆市涨1.98%。展望本周,监管层近期监管细则层出不穷,市场上资金避险情绪浓重,不敢贸然进场炒作,若非有政策上的利好,短期内市场走强的可能性较低,因此股指持续震荡整理概率大。(投资快报)K图 000001_1

猜想一:股指持续震荡整理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A股市场整体呈现出震荡整理格局,上证综指全周微跌0.06%;创业板指逆市涨1.98%。展望本周,监管层近期监管细则层出不穷,市场上资金避险情绪浓重,不敢贸然进场炒作,若非有政策上的利好,短期内市场走强的可能性较低,因此股指持续震荡整理概率大。

申万宏源研究员认为,本轮调整的触发因素是债券违约风险提示等。纠正市场过于激进的复苏预期是必要之举,毕竟投资者对经济再加杠杆以及严重的通胀同样有些担忧。“A股市场未来将更加注重基本面的判断,个股走势也将根据各自业绩的情况进行分化。近期市场的调整中,不少行业和公司的股票价格创出新高,本身也说明了市场本身的有效性。总体上看,市场在2800点仍有继续横盘震荡的要求。”

业内人士称,近期国内外消息面纷繁复杂。首先,政府对二三线房市的调控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数据的担忧;其次,美联储部分高管表态偏鹰派,6月份加息声音渐高,欧美股市集体下挫,大宗商品大跌,近期国际资本市场明显出现震荡下行的走势。同时,为了适应当前形势,我国人民币选择主动加大贬值力度,这必然会导致部分国际资本流出,对股市流动性必将构成一定威胁。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逢低关注三类标的,一是基本面较好的超跌个股;二是传统消费类个股,如白酒、医药等;三是未来持续有催化剂的主题,如人工智能、军工、国企改革等。

猜想二:无人机概念股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2016年民航空管系统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要加快空域管理体制改革。分析指出,低空改革的加速推进,为通用航空发展提供空域资源保障,打破制约我国无人机发展的最大障碍。国内无人机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无人机概念股或反复活跃、走强。

东北证券研究员表示,随着通航相关政策逐步出台,民用无人机有望冲破束缚,在多个领域形成应用,产业化浪潮即将到来。看好消费级无人机和行业应用级无人机市场,行业应用级市场远大于消费级市场,但消费级有可能先于行业级爆发,随着消费级无人机成本中枢出现下移,消费级需求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未来5年将是无人机行业的快速发展期。”广证恒生指出,低空政策有望年内落地,无人机的应用场景将会被不断拓展。而分析普遍认为,在无人机领域,目前除了军用无人机体现出无人机市场的主要价值外,随着飞行控制芯片小型化与低成本化趋势加强,民用与消费级无人机商业价值也在凸显中。

有研究指出,随着无人机使用频段的分配,未来民用无人机将陆续蔓延到防灾检灾、地质气象、城市规划等多行业应用,成长空间巨大;预计未来15年民用专业级无人机市场需求超1000亿元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民用无人机中的威海广泰,消费级无人机中的雷柏科技,安防无人机标的中的中电鑫龙,其他无人机产业链如隆鑫通用、宗申动力、金通灵等。

猜想三:次新股反复活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尽管近期大盘走势疲软,但不少次新股表现活跃。不少个股还创出历史新高。分析普遍认为,在缺乏持续性热点的情况下,次新股由于上市初期流通股较少,且经过连续上涨和充分换手,筹码结构简单,易受到风险偏好回升带动,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

券商投顾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近期市场在存量博弈格局下出现了弱市震荡和板块热点轮动的情况,在这样的背景中,次新股中大多数是属于新兴成长股,具备稀缺性,符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牛市主线,因此较容易受到市场的追捧。

业内人士指出,经过几轮股灾之后市场已经进入到了价值挖掘的阶段。不少的资金已经开始逐步寻找超跌的标的了,如果业绩好,加上上市公司本身还有资本运作的动力,那么就有很多的机会,尤其是次新股,他们上市的时候融资少,很多还有反复融资的计划,自然会对股价更有诉求,所以市场关注次新股。

“次新股标的、筹码双稀缺性凸显,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市场人士称,近年新上市相关企业大多在商业模式、细分行业上新意盎然,其标的稀缺性带来较高估值溢价。

应对策略:建议重点关注二类次新股,一是近期表现的强势个股,如银宝山新、可立克等;二是前期跌幅较大的超跌股,如凯龙股份等。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