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盘大跌近3%逼近2800点 两市逾百股跌停

更新时间:2016-05-09 14:58:15来源:互联网

【收盘播报】黑色星期一沪指跌近3%,逼近2800点,两市逾百股跌停。

K图 000001_1

在上周五放量大跌后,今日A股依然未能止住颓势,沪指低开低走,收盘大跌近3%,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接近500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挫,上百只股票跌停。

消息面上,据投资快报报道,知情人士称深港通将于7月前获批及公告正式运作日期。其中一个可能的宣布时机,就是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5月18日到访香港;其他可能的宣布时机,包括于MSCI公布是否把A股纳入其新兴指数的决定之前,以及香港回归19周年之前。不过消息又指,确实公布日期仍然未定,而宣布深港通获批的时候,亦未必会同时宣布开通日期。

深港通若能“提前”推出,于A股而言毋庸置疑是一大利好,但是市场却出现大幅下跌。市场传言,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国内上市,中概股回归国内借壳、重组、IPO均可能受限制。针对上述传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打补丁”表示,证监会已注意到相关舆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近三年国外上市的5家红筹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在A股上市,市场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有较大的特殊性,特别是对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应该高度关注。证监会表示,已经注意到市场相关反应,目前证监会正针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研究。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英大证券首席李大霄表示,大可不必恐慌,下行只是“牛躲躲”,应该在养老金进场之前坐稳轿子。整个国家大的政策与趋势、对股票市场的呵护与支持,并没有任何改变。养老金、社保基金、外资,特别是MSCI,后续的长期资本对A股优质的公司虎视眈眈,没有办法进来。过去是没有机会进来,现在后续的钱将会源源不绝地流进这个市场。

国金证券认为,存量行情下市场情绪仍受制于短期事件的波动。考虑到随着国内政策阶段性偏暖显现,指数下跌伴随着做空力量的释放之后,投资者勿需过于悲观,预计市场仍将呈现较明显的结构性行情。

长城证券则认为,投资者在目前仍然需要耐心等待更好的进攻机会,目前仓位需要控制。A股不会持续走平,仓位的把握与择时依然是决定相对收益与决定收益的关键因素之一(另一个关键因素是行业配置),相信今年依然会出现关键的加仓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