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收涨 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题材股表现活跃

更新时间:2016-04-26 15:31:19来源:互联网

【收盘播报】沪指震荡整理,收盘小幅上扬,两市成交量萎缩至3800亿元。

K图 000001_1

A股今日延续震荡盘整态势,沪指全天都在昨收盘点位附近窄幅整理,最终小幅收涨0.61%,报2964.70点,行业板块普涨,题材股表现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量今日继续萎缩,合计成交仅有3800亿元。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央行公告称,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670亿元,其中3个月1010亿元、6个月166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这是央行年内第五次开展MLF操作,这种释放中期流动性的方式被称为变相降准。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属利好消息,维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对稳定经济和股市有正面作用。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又进行了1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此外,财政部今日早间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部分经济运行指标出现积极变化。收入、利润同比继续下降,但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2.8和0.4个百分点;石油、煤炭、钢铁和有色等行业继续亏损。

而凑巧的是,石油、煤炭、钢铁、有色这四大板块今日也表现萎靡,拖累股指反弹步伐。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国泰君安分析师任泽平表示,当前点位大部分风险已近释放,向下空间已经不大,相对还是比较安全的阶段。如果A股继续超跌,将是投资者捡钱的机会。

基金圈“第一网红”、前海开源基金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A股正在蓄势等待第二波上涨,后市仍会继续创反弹新高。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