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有利局面出现 回踩现低吸良机

更新时间:2016-05-04 15:30:25来源:互联网

中航证券:突破一压力股指将迎来反转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走高,10时见全日高点后震荡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缓慢回升,14时后再次回落;盘面热点:全息概念、蓝宝石、次新股、触摸屏、摘帽概念、汽车电子、无人驾驶、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半导体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震荡整理的行情。

节后第一天市场出现了久违的上涨行情,盘面呈现出了明显的活力,多头在沉睡了半个月后第一次展现出了激情,虽然这种激情并不非常热烈,但也带来了一些希望;不过,感性的希望最终还是要回到理性的现实,市场中多头确实发出了一些能量,但力度并不是特别大,这种能量的大小决定了运行的方式不会是连续的暴涨状态,而更多的是以慢爬的方式体现出来,所以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在昨日《普涨格局释放多头信号》的博文中的末尾明确指出:“盘面的活跃强化了做多的氛围,但想要连续暴涨还有一些难度,震荡走高是比较理性的走势,成长性行业的龙头股是交易的重点所在。”

从今日盘面可以看出,市场并没有出现大涨,而是以震荡整理为主,也就是樊波昨天所说的震荡走高,而涨幅较好的热点板块也是我们重点提出的小盘成长性行业,其中龙头股的表现也明显超越板块中的其他个股,这再一次证明了买股买龙头逻辑的正确性,投资者依然需要对这些板块保持战略性跟踪,因为它们将在大盘企稳之后率先启动并领涨大盘。

总结一句话:节后市场出现暂时的回暖,能否形成反转当然需要主流板块的集体努力才可以实现,从技术面来看,沪指3020点、创业板2260点附近一线是重要的压力区,突破此位置才可称之为反转,在此之前建议以短线交易为主。

巨丰投顾:3000点未能站稳 说明压力之大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在外围利空影响下小幅低开,随即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午后大盘冲破3000点随即跳水。盘面上,白酒、猪肉、乳业、医药等传统防御性板块冲高回落;航空、触摸屏、苹果概念、蓝宝石、央企国资改革等题材股有所表现。目前20日均线、30日均线粘合于3000点位置,对市场形成强压,午后沪指刺破3000点,但这个位置仍有反复。投资者要注意昨日放量起涨2970点是否被击穿,一旦失守,依旧是控制仓位为先。

【消息面】:

1、央行:每月月初对三家政策性银行发放PSL.

中国央行宣布,从5月起,央行每月月初对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发放上月特定投向贷款对应的抵押补充贷款(PSL).4月末,PSL余额为13911.89亿元。中信证券称,此举更加明确了央行对信贷支持稳增长的肯定态度,也有助于支持地方基础设施投资。

2、回暖只是昙花一现?5月宏观经济疲态初显。

中信建投最新报告表示,本次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带动的短期经济回暖惯性犹存,但疲态初显。房地产销售增速可能回落;PMI的回落与中观数据边际走弱吻合;CPI的上升压力缓解。预计二季度中后期将呈现投资、物价的双双回落,货币政策宽松即将兑现。

3、监管连出重拳,黑色系期货大跌。

黑色期货今日延续跌势,截至收盘热卷跌5.6%,螺纹钢跌4.5%,焦煤跌4.3%,铁矿石跌3%。监管层连出重拳后,期货市场成交量迅速萎缩,上周五螺纹钢、热轧卷板的成交持仓较之前一个周五下降了50.9%和53.1%。

【巨丰观点】:

午后大盘冲破3000点随即跳水。盘面上,白酒、猪肉、乳业、医药等传统防御性板块冲高回落;航空、触摸屏、苹果概念、蓝宝石、央企国资改革等题材股有所表现。

午后触摸屏板块大涨、彩虹股份涨停,深天马A、合力泰、洛阳玻璃、欧菲光、莱宝高科等涨幅居前。据悉,苹果将在2017年更新的iPhone上使用OLED屏幕,同时计划将这种屏幕使用到iPad和MacBook上。三星或已经拿到2017年iPhone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权,并有意向PC市场大量提供OLED屏幕。

航空股午后大涨,南方航空涨停,吉祥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中国国航等大幅上涨。近年中国出境游人数不断增加,加上油价低位运行,内地三大航空公司受惠。但是就今日盘面看,航空股更多是类似昨日白酒股的行情,是否具备持续性,尚不得而知,投资者切莫轻易追高。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20日均线、30日均线粘合于3000点位置,形成天花板,午后大盘刺破3000点,但未能站稳,说明压力之大。昨日白酒板块出现涨停潮,今日便出现分化,显示市场做多信心不足。同样,今日直线拉升的航空股、国资改革题材,都有可能出现一日游。一旦股指回落至昨日放量起涨点2970点附近,市场恐仍有杀跌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