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靴子落地沪指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大涨逾3%

更新时间:2016-06-15 15:28:22来源:互联网

【收盘播报】“MSCI靴子”落地,沪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逾3%。

K图 000001_1

K图 399006_2

受MSCI延迟纳入A股的决定影响,A股早盘大幅低开,但此后市场未太在意利空影响,选择震荡上行。最终收盘,沪指上涨1.58%,收报2887.21点,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涨幅更是达到3.42%。

盘面来看,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合计成交573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题材股表现强势。

多数机构并未对A股延迟纳入的消息给予悲观解读,反倒是部分机构认为,这是利空出尽,有利于市场重新企稳回升。

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嘉禾认为,MSCI没有接纳A股,这种短期利空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无疑意味着更好的买入机会。因为有可能带来更低的价格。

华泰证券罗毅也表示,以平常心对待纳入结果,看好金融板块改革前景。罗毅认为,纳入结果不改变中国金融改革方向,近期民营银行“成立潮”显现,千亿养老金即将入市,资本拥抱大金融再次成为市场焦点,而银行股作为真价值的代表必将受益。

分析人士认为,整体来看,今早的消息不会改变市场运行的内在逻辑,短期而言,A股市场将继续维持存量博弈的态势。当然,资本市场改革的力度未来也有望加强,或能成为市场新的助推剂。

对于投资者来说,短期操作仍然应继续保持仓位在合理水平上,避免盲目追高。在这个过程中,逢低布局确定性较强的主题。

机会方面,海通证券指出,考虑到中期震荡市的大格局,结构上建议,以白马成长股为底仓,高成长股做波段,如代表智能制造的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代表新兴消费的体育娱乐等。主题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中、壳价值类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