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收涨近1%收复2900点 煤炭板块强势领涨

更新时间:2016-06-22 14:58:13来源:互联网

【收盘播报】沪指缩量收涨近1%,收复2900点,煤炭板块强势领涨。

K图 000001_1

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收盘小幅上扬近1%,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略有萎缩,合计成交不足4700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煤炭股强势领涨。

消息面上,决定英国及欧洲前途的英国“脱欧”公投进入倒计时,明日就将揭晓答案,“留还是不留”的疑云让全球金融市场惴惴不安。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汇总的10家民调机构的调查结果,近一个月以来,“脱欧”派保持着微弱的优势,目前约有44%的民众支持“去”,42%支持“留”,另外有一成半左右的民众仍在摇摆之中。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6月21日联合发布了《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暂行办法》,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30%。分析人士认为,职业年金入市可为股市带来每年逾400亿元增量资金。

此外,证监会的监管风暴仍在继续。今早,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证监会已启动对并购重组的调查,对已完成的并购重组未实现业绩承诺的上市公司进行抽查。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中金公司日前发布了中金2016年下半年A股市场展望,中金认为,下半年的市场将是节奏略缓的“价值回归”的过程。路径仍将波折,机会将是阶段性和结构性的。此外,在行业配置上,要避开“估值虚、盈利虚”的“双虚”领域,而重点关注“估值实、盈利实”的板块和个股。

光大证券认为,在小股票估值“以时间换空间”的大概率情景假设下,沪深300的合理估值区间大致对应上证综指2500-3300的区间,短期上证在区间均值2900附近运行。基本面上看,企业盈利显着拐点和无风险收益率的逆周期变化,是区间破局的两大重要因素。在这两个信号确定之前,建议按照(2500-3300)的区间思维看待市场波动。

此外,招商证券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打造新引擎,蓄力新跨越”的2016年中期投资策略会。该公司认为,下半年通胀无忧,A股局部赚钱效应仍在,下半年的市场走势有可能是宽幅震荡向上。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