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大佬杨东被传离职 兴业全球急忙否认

更新时间:2016-07-19 10:29:17来源:采编

7月17日一早,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总经理杨东的离职传闻在基金圈传开。

对此,兴业全球基金当天在11时30分左右发布声明称,“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兴业全球基金近期有高管人事变动,该信息属不实传闻,特此澄清。”

声明中澄清的“高管人事变动”并未点名。此前,兴业全球基金相关人士均表示杨东肯定没有走。

公开资料显示,杨东生于1970年,历任福建兴业证券(601377)公司上海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证券投资部副总经理兼上海业务部副总经理,兴业证券的证券投资部总经理,兴业证券总裁助理、投资总监。2003年9月30日,经证监会批准,兴业全球基金在上海成立,杨东同时从兴业证券的职位上离开,赴任兴业全球基金。

杨东掌舵兴业全球基金近13年,虽然兴业全球基金规模扩张谈不上快,但始终敢于直言市场。

2015年4月,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几乎所有股票型基金的一季报策略展望中,都重复着同一个观点:对A股市场当前的热度比较担忧,对下半年的股市表现较为悲观。这些观点正是出自杨东之手。

2015年6月中旬,A股开始了长达3个多月的暴跌。

2016年1月,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吕琪在朋友圈提示:“建议客户赎回,今年本人管理产品大概率不能赚钱。”

此后吕琪被撤职并受到经济处罚。也正是在该事件中,吕琪的分管领导杨东也受到了处罚。不久之后,关于杨东离职的消息便在市场传开。

事实上,基金圈的高管离职从来都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从昔日南方基金公司总经理高良玉,到汇添富基金公司总经理林利军,离职传闻若干年都没停过。

海通证券(600837)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早在1年前离职传闻就甚嚣尘上,至今仍未有动静。

即便是任泽平离职国泰君安,从去年11月传出离职消息,到今年6月正式“转会”方正证券(601901),也花了6个多月时间。

在兴业全球基金声明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杨东的下一站或许是私募基金,这也是很多基金高管跳槽的选择,比如杨东手下的王晓明、陈扬帆、杜昌勇等人,都先后“奔私”。

数据显示,2014年9月,兴业全球管理规模首次超过千亿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兴业全球基金规模排在第18名,较2015年末上升3个名次;基金规模达1248.62亿元,环比增长10.4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