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更新时间:2016-07-21 08:53:04来源:互联网

【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摘要】国务院部署“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发改委: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部署“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以创新型国家建设引领和支撑升级发展;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降低企业成本便利群众生活;通过《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

发改委: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

发改委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有关情况。发改委基础司司长费志荣表示,到2020年,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建成投产,铁路网规模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

监管新规逐步落地 并购重组市场“产业逻辑”凸显

上半年,并购重组市场继续高歌猛进,交易数量以及交易金额均创新高。不过,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案例也在上升。同时并购重组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逼虚入实”让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意图明确。

上海证券报

时隔七年 美欧再对中国原材料出口管理发难

19日,欧盟向世贸组织(WTO)就中国未撤销锑、钴、铜、石墨、铅、镁、滑石、铬、铟、钽和锡等11种原材料的出口关税、出口配额及相关管理措施,提起WTO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而在6天前的13日,美国同样就锑、钴、铜、石墨、铅、镁、滑石、钽和锡等九种原材料的出口关税措施,向WTO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

李小加:英国脱欧公投或使“伦港通”添变数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震动全球资本市场,也由此引发了市场对伦敦金属交易所(下称“LME”)业务和香港交易所(下称“港交所”)未来商品战略的进一步关注——该事件会否对LME的经营产生影响,又是否将影响港交所商品战略的实施?昨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网志,逐一解答了上述问题。

产业资本A股围猎 “多上市平台”模式兴起

三安集团举牌汇源通信使得产业资本“多(上市)平台布局”模式再添新例。该模式的主要特点即是相关产业资本之前已有了对应上市平台,但其对此似乎并不满足,进而通过举牌、股份受让等方式对一些壳资源特性较为明显的上市公司展开布局。

证券时报

民间投资外热内冷令人忧虑

一方面是民间投资断崖式下滑,上半年增速跌到2.8%,6月份可能是负增长;另一方面,民企对外投资极为火爆,上半年同比增长近六成,其中上海爆增八成。这种强烈反差不仅仅是经济发展的自然结果,更可能是体制性障碍严重的表征。

价值投资行情预演:80股创历史新高 七成中报预喜

6月27日以来,A股抵抗住了英国公投脱欧的利空,上证综指展开一波小反弹,至昨日收盘涨约6%。部分个股在今年大盘震荡低迷的情况下,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多家私募看好后市 医药生物最受青睐

昨日,上证综指收盘跌0.29%报3027.9点,已连收五根小阴线。在蓝筹板块休整,又缺乏明星概念板块引领的情况下,市场较为胶着,多空方均等待方向选择。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多家私募机构看好后市,部分私募虽未直接看多,但认为经过一年股市调整,市场风险已大幅下降,稳定性逐步增强。

证券日报

中央三次重要会议促升民间投资“温度”

民间投资增速的不断下滑,已引起了中央高层的高度重视。7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各省(区、市)政府负责人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工作会议,作出进一步部署。这也是继5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中央高层针对扩大民间投资召开的重要会议。

国企改革助力去产能 17家钢煤类公司中期业绩预喜

“央企间的重组整合有助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但不能简单理解为做大规模,其核心还是在于提高国有资本的配置效率、优化产业布局、提高其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3000点上方震荡蓄势 沪股通与两融资金持续看多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在3000点上方已经维持了12个交易日,变盘时间窗口即将来临。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