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前市场交投清淡 沪指震荡收跌遭遇三连阴

更新时间:2016-06-08 15:28:10来源:互联网

【收盘播报】端午节前市场交投清淡,沪指震荡收跌,日K线遭遇三连阴。

K图 000001_1

在上周二放量拉升后,最近A股再度陷入沉寂,连续多个交易日横盘整理。沪指今日表现依旧不温不火,日内振幅仅有1%,最终小幅收跌0.3%结束端午节前的一周交易,收报2927.16点,日K线遭遇三连阴。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仅540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和操作策略,市场分析人士纷纷发表看法。

财经评论员皮海洲:建议大家还是以空仓或者轻仓为主,毕竟世人关注的欧洲杯6月10号就要拉开战幕。从历史来看,欧洲杯魔咒还是客观存在。从最近几届欧洲杯来看,欧洲杯期间A股市场都以下跌为主基调。端午节过后,A股将要面临是否纳入MSCI指数的裁决,不纳入当然是下跌,即便纳入也是利好兑现。

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这两天市场震荡整理,没有跟随美股上涨,主要是一些前期空仓和轻仓投资者在择期加仓,这两天走势明显是一种建仓的节奏。中国给予美国2500亿的RQFII额度,这对于A股市场是重大利好,会有利于提升投资者的信心,增加外资的流入量。上周二市场一根大阳线改变了很多人的预期,在这之前,市场几乎是一片看空的声音,在上周二之后,市场看多的声音逐渐增加,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是认可的,所以这些外资入场给A股带来了反弹的时机。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上证指数沿袭整理走势,在60天线维持强烈震荡格局,在60均线的位置横盘整理,我认为是蓄势冲高3000点的一个横盘特征,也支持持股过节操作逻辑。

英大证券李大霄:整个RQFII的额度原来就有5000亿,现在一下子增加了2500亿给美国,这个数额非常大,是重大利好,只不过市场对这个利好还没有充分地认识,持好股过节无疑是明智的选择。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由于节后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另外A股是否能够进入MSCI指数系列问题也会揭晓,所以大家对此还是有所期待。按照判断,总体上市场有利的因素可能略有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还是可以持股过节。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虽然指数方面还没有很大的表现,走势方面还没有明显的表现,但市场的热点很清晰,而且不断升温,所以个人认为,端午节整个趋势不会发生大的变化。

新时代证券的申睿:关于美国2500亿一个RQFII获有扩容来看,实际上我们正在进一步打开A股市场对外资金方向,A股随着长期的对外释放,稳定的终期周期还是很好看。

民生银行崔海亮:最近资本市场的消息比较多,所以A股也是在这个位置震荡了比较长的时间。中国央行在近期宣布,给予美国一个比较大的RQFII的额度,也即美国投资者未来可以用人民币直接投资国内的资本市场,绝大多数投资者还是会投资在债券市场,因此这个消息对于A股的影响可能只是心理层面的。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