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中国央行已做好准备应对美联储可能的升息

更新时间:2016-06-07 13:28:45来源:采编

【易纲:中国央行为美联储可能的加息做好准备】中国央行和美联储有很好的沟通,中国央行已做好准备应对美联储可能的升息,市场已体现了人民币汇率制度,人民币汇率机制稳定且透明。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将向美国提供2500亿人民币RQFII额度。人民币在中间价方面的做法类似于其他国家采用的最好方式,最近汇率保持稳定,市场预期也越来越清晰。中国央行和美联储有很好的沟通,中国央行已做好准备应对美联储可能的升息,市场已体现了人民币汇率制度,人民币汇率机制稳定且透明。若美国经济改善,意味着需求改善,从而有利中国经济。若美国经济强劲,资本会流回美国。很多人担心资本流动,我们必须关注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相关报道】

楼继伟:美经济复苏疲弱 对美联储加息不用过度担忧

6月6日-7日,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在北京举行。

6月6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S&ED期间的吹风会上表示,对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称“美联储”)加息问题不用过于担忧。

6月6日下午,楼继伟部长出席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开幕式。

上周五,美国发布非农就业报告,非农就业人口新增3.8万,预期是增加16万。由于数据疲软,市场预期美联储上调短期利率计划将延后,目前观测美联储不太可能在6月14-15日的会议上加息。此前,美联储官员曾考虑在本月或下个月加息。

楼继伟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复苏还是脆弱。此次中美双方很专业地讨论了5月非农就业数据。 “大家都很疑惑。是不是应该加息,我们也没有结论。能不能加息,谁也看不出来。”楼继伟表示,美联储加息是一件大事,不仅对中国影响,对全球金融体系,且对新型经济体都有很大影响。

不过楼继伟同时提出,对此不用过度担忧,美联储加息是高悬头顶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大家都在担心何时掉下来,但实际影响已经消化在市场里。

昨日,在由《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杨燕青主持、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的一场对话中,美国财长雅各布·卢详细解释了他对于非农数据不佳的看法。 在回答这一非农数据是否令人感到失望时,卢表示,的确,数据情况不是很理想。

“但是我们必须从长期来看这种就业数据。在过去两年中,我们看到美国经济主要指标都是向好的方向发展,虽然并不是每一个指标都非常好,但趋势是我们关心的事情。”卢表示。 “我即使在过去六个星期中,也要看美国的消费状况,汽车消费和房地产消费等待。”

卢强调,“要关注美国的数据,但对一个月的报告不要过度反应。”

此外,在财政政策问题上,楼继伟表示,中国必须坚持相对宽松的财政政策以支持供给侧改革与经济增长。(来源:一财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