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对冲基金首季赎回规模创7年新高

更新时间:2016-04-25 06:30:25来源:采编

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市场波动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全球对冲基金在今年一季度遭遇大规模赎回。投资者当季净撤资150亿美元,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新高,这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首次出现连续两季资金净流出。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市场波动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全球对冲基金在今年一季度遭遇大规模赎回。投资者当季净撤资150亿美元,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新高,这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首次出现连续两季资金净流出。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全球对冲基金管理资产规模从2.9万亿美元缩水至2.86万亿美元。数据显示,一季度追踪宏观经济趋势的对冲基金“失血”达73亿美元,股票对冲基金资金净流出47亿美元。相比之下,只有押注并购交易的对冲基金吸引了4亿美元的流入。

对冲基金大佬的业绩亦相当不堪,其中明星投资人阿克曼管理的潘兴广场一季度损失高达25.6%。保尔森旗下的事件驱动型基金——优势基金及优势增强基金一季度业绩亦下跌15%,哈尔沃森的维京全球投资基金则下跌8.8%,科尔曼执掌的老虎全球管理基金损失约22%,达里奥的绝对阿尔法对冲基金损失6.7%。

面对糟糕的业绩,投资人开始“用脚投票”。都铎投资公司客户要求从该基金撤走逾10亿美元。据一份投资者文件显示,都铎投资公司的宏观基金——BVI全球基金今年一季度下跌2.8%。2014年与2015年,该基金分别上涨3.5%和1.4%。另一份公司披露文件显示,美国最大的公开上市对冲基金Och-Ziff资本管理集团资产在3月份下降约10亿美元,截至4月1日资产总额为420亿美元,其旗舰基金OZ Master Fund 3月份下跌约3.4%。

事实上,对冲基金与市场波动之间的关联已经让投资者质疑是否应该将其纳入投资组合。巴菲特在去年致股东的信中表示,他对对冲基金的表现失望,专业的管理人并未大幅跑赢市场,且从历史表现来看,对冲基金的表现往往落后于指数基金。

不过也有逆势操作的公司,一些退休基金正在加大对对冲基金的投资敞口。芬兰国家养老项目计划今年向对冲基金投资5亿美元,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退休系统首次向对冲基金投资5亿美元。美国的保险公司也加大了在对冲基金领域的投资。高盛保险资产管理全球主管西格尔称,保险公司应该利用对冲基金使其投资多样化。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