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微幅收跌成交量继续萎缩 创业板综指周线六连涨

更新时间:2016-04-15 15:32:00来源:互联网

【收盘播报】沪指周五微幅收跌,成交量继续萎缩,创业板综指周线六连涨。

K图 000001_1

K图 399102_2

沪指今日延续震荡整理态势,全日都维持在昨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最终微幅收跌0.14%结束一周交易,报3078.12点。两市合计成交5854亿元,较昨日略有萎缩,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综指周K线连续第六周收涨,表现显著强于沪综指和深成指。

消息面上,统计局今日发布一季度GDP数据,同比增长6.7%,符合市场预期。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用四句话16个字来概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运行平稳、结构优化、亮点纷呈、好于预期。盛来运表示,短期中国经济阶段性可能呈现U型、W型,中长期中国经济L型。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一季度GDP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空头们散布的中国崩溃论可休矣。

央行今日也发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700亿,超出此前预期的11000亿,前值7266亿。3月M2货币供应同比13.4%,预期13.5%,前值13.3%。

此外,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了经合组织(OECD)《关于中小企业和企业家融资状况的报告——OECD打分板》新闻发布会。周小川行长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致辞,表示需要大力发展股权融资,债转股政策细节还在讨论。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日前高喊A股将反弹20%,称战熊团队重出江湖,发起春季攻势,就一个字:干!两个字:进攻!任泽平指出,经过两个月震荡筑底,市场选择方向,市场将选择向上进攻,因为未来没有明显的利空,但会利好频出。指数空间,20%。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4月中旬市场进入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和企业一季报数据密集公布的窗口期,4月下旬即将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美联储议息会议,基本面数据和政策面动向成为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我们认为,反弹在犹豫中将继续前行,4月下旬国内外政策动向是个真正的考验期。”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