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盘涨近2%冲击3000点 创业板指大涨近4%

更新时间:2016-05-03 15:00:00来源:互联网

消息面暖风频吹,沪指收涨近2%,冲击3000点,创业板指大涨近4%。

K图 000001_1

K图 399006_2

五一节假期消息面暖风频吹,今日A股应声上攻,沪指收盘大涨近2%,向3000点整数关口再度发起冲击。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收盘大涨近4%。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30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华泰证券认为,有三大利好助A股逆袭。第一,4月29日政治局会议罕见提到股市。显然高层对证券市场的维稳情况更加重视了,毕竟这个与上亿家庭息息相关,这个范围真的很广,真的不能小视。第二,PPI连续两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录得50.1%。这一数据尽管与上期相比回落了0.1%,但仍然保持在荣枯线之上,从数据上看我国经济复苏迹象更加明显。第三,央行今日开启1000亿逆回购,本周将有5800亿到期。节后央行继续以补水的方式投放流动性,显然目前的货币政策还无法跟之前的宽松比较。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表示,未来一两个月,市场就是2800-3200的震荡,看一两个季度,震荡区间上下限都可能放大100点左右,但是不改变总体震荡的格局。托底力量来自非市场力量和相对温暖的增长和通胀;抑制上涨因素来自大小非减持,过度乐观的联储鸽派政策预期修正,经济增长数据对市场刺激作用边际效应递减。

金融“网红”任泽平仍坚定地表示,A股正面临着震荡筑底阶段,目前流动性充裕,而A股已非常接近底部。“熊市已经持续十个月,但是这一波调整正在接近尾声,现在这个时间点过度悲观肯定是错的。”任泽平认为当下关键在于重塑市场信心。“改革从方案准备期进入攻坚期的那一天,A股将再起一波牛市,名字我都起好了,叫‘改革牛2.0’。”

此外,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认为A股穿越地平线之旅,正式展开。李大霄还表示,“看空头可怜,奉劝一句:A股要讲政治。”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