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收跌延续鸡肋行情 两市成交仅3600多亿

更新时间:2016-04-29 15:30:10来源:互联网

【收盘播报】沪指震荡收跌,延续“鸡肋”行情,两市成交仅有3600多亿。

K图 000001_1

A股今日延续了近期窄幅震荡的“鸡肋行情”,沪指全日都围绕昨收盘点位来回拉锯,最终小幅收跌0.25%,报2938.32点。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仅36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消息面上,日元“疯涨”拖累美元大幅走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顺势上调,创2005年以来最大升幅。今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589元,为4月20日来最高;上调0.56%或365个点,上调百分比幅度为2005年以来最大。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证监会本周一已向各商品期货交易所提出要求,要控制投机交易活动,最新措施的部分目标是打击高频交易。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2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29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6800亿元。

此外,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考虑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前至今年夏季召开,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方案将在此次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申万宏源研究认为,量能连续多日维持低位运行,表明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短期看,市场杀跌动能在逐渐减弱,但反弹动能也未能有效形成,多空双方都在试探性地进行拉锯战,预计后市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

中方信富分析,持续萎缩的量能,也显示市场多空双方处于弱平衡状态,变盘窗口逐渐临近。总体来看,在目前政策、市场环境偏暖的大环境下,中长期看,市场维持震荡上扬的主基调,但短期来看,大概率将维持震荡反复走势。

广州万隆表示,外资一季度大举抄底A股,其嗅觉一般都比国内投资机构灵敏,一定程度上确实认可了当前市场的估值。而外资的抄底,或暗示着新一轮重大变盘。

巨丰投顾称,市场前期虽然经历了一段调整,但刺激未来大盘上行的因素并未发生改变。从市场大幅缩量看,多空双方在2900点附近再次达到弱平衡。大盘在当前位置出现了“该反弹,但不反弹”的局面,疑似构筑中期底。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