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批复外贸信托有限公司变更股权及增加注册资本的批复

更新时间:2022-04-01 02:00:04来源:网络整理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银保监会北京办批准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转为“外贸信托”)关于变更股权和增加注册资本的说明。该批复显示,北京银监局已同意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外贸信托96.22%股权转让给中化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资本”) )。同意外贸信托将注册资本22亿元增至27.41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化资本是中化集团旗下新成立的金融控股平台。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年初表示,中化资本将完成对现有业务的整合,然后进行体制改革,走向资本市场并上市,最终成为企业更重要的组成部分。团体。

经公司调查,中化资本尚无外商投资或控股公司。外贸信托股权转让是否意味着中化集团的金融业务将转移至中化资本?对此,记者采访了中化集团,但截至发稿时尚未作出回应。

96.22%股权转让协议给中化资本

日前,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了外贸信托的持股增资变动情况。公告显示,根据《中国银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规定,中国银监会同意中化股份有限公司. 将其持有的外贸信托96.22%股权转让给中化资本有限公司;同意外贸信托的注册资本由22亿元增至27.@ >41亿元,增加的注册资本由中化资本出资。

股权变更增资后,外贸信托的股东名称、出资额(注册资本)及出资比例如下: 中化资本出资额26.57亿元,出资比例96.97% ; 中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出资0.83亿元,投资比例3.03%。两者均为中化集团的子公司,均为中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记者了解到,自2010年3月起,外贸信托全面隶属于中化集团。2010年3月23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中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获准收购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持有的外贸信托6.93%股权此次变更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中化集团持股93.07%,中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持股6.93%。此后不久,外贸信托的注册资本增至人民币22亿元。中化集团持股比例升至96.22%。

截至2017年底,外贸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5006.9亿元,其中主动管理信托资产1857.5@>70亿元,被动管理信托资产3146.信托资产。38亿元。

根据银行间市场数据,截至2018年上半年,外贸信托实现净利润7.57亿元,较6.增长10.8% 2017年上半年83亿元。

唐山市商业银行股权信托_股权信托_建信信托 股权

中化资本谋求未来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7日,中化资本成立仪式刚刚在北京举行,成为中化集团旗下新成立的金融控股平台。

中化集团官网显示,中化资本作为集团旗下的金融控股平台,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价值的产业金融服务商。通过投贷引领和金融科技赋能,建立了基于大数据、互联互通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满足行业客户多层次、多方位的需求。

中化集团也非常重视中化资本。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中化集团将坚定支持中化资本。第一个支持是去中心化、重组、激励和信任,这是最大的支持。中化资本必须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创新,在行业和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自己的道路。二是支持业务、资本、产业、公关、品牌等,让中化资本更好地发展。

对于中化资本的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宁高宁指出,希望中化资本未来成为平台公司。与集团一样,中化集团也将成为大方向的创新科技驱动型企业。战略平台。首先股权信托,中化资本需要完成对现有业务的整合,然后进行体制改革,进入资本市场上市,最终成为集团更重要的一部分,助力集团进步和成长。

公开资料显示股权信托,中化集团目前包括能源、化工、房地产、农业、金融5大业务板块。金融业务涵盖信托、融资租赁、财务公司、人寿保险、产业基金、证券投资基金、金融期货等领域。信任也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公司调查,中化资本尚未对外投资或控股。外贸信托股权转让是否意味着中化集团拟将金融业务转移至中化资本?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中化集团,但截至发稿时尚未作出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