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基金2022年首只“固收+”新基金重磅

更新时间:2022-03-31 19:04:25来源:网络整理

基金将选择债券底部提供基本收益,同时配置股权资产以增加收益弹性,力求为投资者把握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投资时报》记者张景宇

新年伊始,股市波动加剧,“固收+”基金资产配置的“避震”效应也凸显。固定收益+基金通过债券为基础的资产配置方式,合理配置股票,达到分散风险和稳定增值的效果,为投资者带来更舒适的持有体验。据悉,富国基金2022年首支“固定收益+”新基金为富国裕利债券基金(A类014671、C类014672),将于1月26日推出。该基金将于选择债券底部提供基本收益,同时配置股权资产,增加收益弹性,

黄继良目前管理9个产品,其中7个成立三年,全部获得海通证券三年五星级评级。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30日,这7只五星级基金中有3只近3年纯债基金排名前10%,即富国强回报A 3/680、富国信用债A 52/680、富国银行目标齐立59/680。凭借优异的中长期业绩回报,赢得了众多投资者的信赖,管理的公募基金总规模超过700亿元。黄继良的投资理念是“追求风险调整后收益的最大化,不依赖于风险偏好的提升,获得高于市场的收益率”,与固收+产品稳中求进、攻守兼备的特点高度契合。为实现中长期可持续绩效奠定基础。

此外,黄继良凭借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连续三年获得晨星(中国)纯债基金奖提名。其管理的富国银行信用债券获得了晨星2020纯债基金奖,并在2019年和2021年获得了该奖项的提名。晨星年度基金奖被称为最严格的评选。每年只有5种不同类型的公募基金能获奖,含金量非常高。富国信用债是晨星中国基金奖历史上唯一连续三年获奖的债券。提名的纯债基金显示了基金管理人的投资实力。

黄继良的另一“代表作”是18岁的长期老基——富国天利,主要投资于高信用等级的债券,同时匹配选股、推出新股等策略。自成立以来,基金净值上涨311.58%,是中证综合债涨幅(102.04%)和业绩基准(100.@ >38%)在同一时期。

据了解,固收投资作为富国基金投研“三驾马车”之一,现拥有现金管理、利率债、信用债、可转债等债券产品和“固收+”等多资产混合产品。满足多元化投资需求。富国基金的固定收益团队凭借卓越的投研能力和长期行业领先的业务水平债券排名第一的基金,打造了行业内的“金字招牌”。根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股权与固定收益资产业绩排名》,截至2021年9月30日,富国基金固定收益产品近1年和近2年的绝对收益为6.32%,11.11%债券排名第一的基金,均排名<

年末年初,多项稳增长政策出台,市场流动性有所放松,股市、债市有望在政策呵护下平稳运行,富国裕利等“固定收益+”新基金的良好市场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