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基金的种类与区别,你知道吗?

更新时间:2022-03-31 18:03:26来源:网络整理

基金的种类和区别有哪些?

一、根据基金运作方式的不同分类——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可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买卖基金的种类有哪些基金的种类有哪些,但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

开放式基金:基金份额不固定,可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地点认购或赎回基金份额。

二、根据资金法律形式的不同分类——合同资金、公司资金

目前,我国所有的基金都是契约型基金,而美国的绝大多数基金都是公司型基金。

三、根据基金投资对象的不同类别——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

股票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必须在60%以上

债券基金:债券投资比例必须在80%以上

混合型基金:投资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但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比例不符合两者的要求

货币市场基金:只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

基金公司种类_基金种类及风险_基金的种类有哪些

四、根据基金投资目标的不同分类——成长型基金、收益型基金、平衡型基金

成长型基金:以长期资本增值为基本目标,较少考虑当期收益的基金。主要投资于成长股

收益型基金:基本目标是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主要投资收益类证券{大盘蓝筹股、公司债、政府债等}

平衡型基金:同时关注资本增值和当期收入

五、根据基金投资理念的不同分类——主动型基金、被动型基金

主动基金:一种旨在超越基准投资组合的基金

被动基金:“指数基金”

六、根据募集方式的不同类别——公募基金、私募基金

七、特殊类型的基金

(一)系列基金:“伞形基金”,多个基金共享一份基金合约,子基金独立运作,子基金可相互转换的基金结构。

(二)保本基金:采用组合保险技术,保证投资者在投资到期时至少能获得承诺比例的投资本金的基金。

(三)Funds in Funds:FOF的投资范围仅限于其他基金,通过持有其他基金间接持有股票、债券等证券资产。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