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知识】混合型基金分为哪几种类型基金的九大分类

更新时间:2022-03-31 18:02:12来源:网络整理

混合基金有哪些类型?

混合型基金按投资比例分为4类,分别是:部分股票型基金(股票比例50%-70%,债券比例20%-40%)、部分债权基金(债券比例50%-70%)、股票比例为20%-40%)、平衡型基金(股票和债券的比例比较平均,大致在40%-60%左右)、配置型基金(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比例)等。

混合型基金没有明确的投资方向。它可以同时投资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基金。风险低于股票基金,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基金。

九大类混合基金

例如,根据银河证券 2019 年基金分类系统。混合型基金,根据基金资产的投资范围和投资策略,可分为股权型基金、行业型股权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债权型基金、保本型基金, 和对冲基金。二级类别有战略基金、绝对回报目标基金、其他混合型基金等九个类别。

同样,对于固定开放模式和封闭式基金类型,也可以遵循这种分类。

具体区别如下:

一、部分股票基金

股票型基金是一种主要投资于股票的基金,收益大但风险也大。业绩比较基准以市场规模指标为主要比较对象。典型代表基金有:富国天惠、兴全和润,其中富国天惠的资本配置比例为:70%*沪深300指数+25%*中债综合全价指数+5%*同业拆借利率,兴全和润为:80%*沪深 300 指数 + 20%* 中证国债指数。

二、行业偏股基金

行业型股票型基金本质上是股票型基金,但其业绩比较基准不是市场规模指数,而是行业指数或主题指数。例如:中国环球的消费行业喜忧参半基金分几种类型,配置比例为:40%*中证主要消费行业指数+40%*中证非必需消费品行业指数+20%*上证国债指数。

股票型基金中,如果基金名称中包含“某行业”或“主题”,则为行业型基金。比较常见的行业包括医疗保健、消费升级、金融地产、高端制造等。

三、弹性分配基金

这个类别更容易区分。基金名称必须包含“灵活分配”字样。如果名称中没有“灵活分配”字样,则不包含在此类别中。勾选是并查看全名,因为有些基金经常被首字母缩写词代替。

6种软文标题类型技巧_基金分几种类型_民事纠纷类型12种

四、股票和债务平衡基金

对于这类基金,股票和债券的配置比例比较均衡。股票与债券的比率在 40% 到 60% 之间。常见的一种是五五平衡。股票债券平衡型基金的风险和回报低于股票偏向型基金。高于债务导向型。

五、债务偏向基金

债券作为主要投资方向也是混合型基金,但与股票型基金完全不同。此类基金的股票持仓限额一般不超过40%基金分几种类型,股票仅用于提升收益。

六、保本基金

在资管新规下,原有的保本基金已全部转制或清算。最后一个被改造的基金是汇天富宝信资本担保。总体来看,保本基金在中国已经存在了16年。

七、对冲基金

本基金通过一定的对冲策略进行投资,并引入相关的保护机制来达到对冲的目的。此类基金的初衷是为了给保本基金多一种选择。但是,要将保本基金转变为对冲策略基金,就需要寻找合适的担保机构。目前市场上担保机构多,担保费率过高。至此,148只保本基金中,还没有转为规避风险的策略基金。

八、绝对回报目标基金

这类基金没有明确的投资方向,对股票和债券也没有80%的比例要求。一般而言,业绩比较的基准多为银行定期存款。

与很多基金相比,它们都在追求相对回报。这类基金可以算是公募基金中的一股清流。对于稳定的投资者来说,投资价值相对较高。

九、其他混合基金

在混合型基金框架下,如果不能明确归属,不适合与其他基金比较收益和风险,则属于其他类别。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