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基金主要有以下的品种(类型)--基金

更新时间:2022-03-31 16:03:05来源:网络整理

开放式基金主要包括以下品种(类型):

1、股票基金。

投资标的为上市公司股票。主要收益是股票上涨的资本收益。基金的净值随所投资股票的市场价格而变化。风险高于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相对预期收益也更高。根据投资标的行业,股票型基金可以分为各种产业基金。常见的类别包括高科技股、生物科技股、工业股、房地产股、公用事业股和通讯股。另外,根据投资风格的不同,我们将股票型基金具体分为成长型、价值型和平衡型(混合型)基金。成长股基金是指主要投资于收益增长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成长股的基金;价值型股票基金是指主要投资于被低估且相对安全的股票的基金。价值股票基金的风险低于成长股票基金基金分几种类型,而平衡(混合)股票基金介于两者之间。

2、债券基金。

投资标的为债券。利息收入是债券基金的主要收入来源。汇率变动及债券市场价格波动亦会影响整体基金的投资回报。一般来说,当市场利率预期下降时,债券市场价格会上涨;如果利率上升,债券价格就会下跌。因此,债券型基金不保证盈利,仍存在风险。

3、货币市场基金。

投资标的为流动性极好的货币市场商品基金分几种类型,如365日内的存款、国债、回购等,以获得相当于大额金融交易的更高回报。

除了上面介绍的一些分类方法外,还有一些特殊的基金类型,比较常见的有:

1.可转换公司债券基金。

投资可转换公司债券。在股市低迷期间享受债券的固定利息收入。在股市前景好的时候,可以按照原先约定的转换条件转换为股票,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特点。

2.指数基金。

基金投资组合中个股的构成和比例,根据抽样的成分股和投资标的的比例------市场指数确定。目标是无论投资策略如何,基金的资产净值都紧跟指数的表现。只要指数成分股发生变化,基金管理人就会跟随持股比例的变化。由于其简单性和投资者接受度高,指数化投资是目前美国基金体系中最常用的投资方式。

3.基金中的基金。

顾名思义,这类基金的投资标的就是基金,所以也叫基金中的基金。基金公司在募集到客户资金后,再将其投资于自有或其他基金公司旗下最具增值潜力的基金,并组合成投资组合。目前该国尚无此类物种。

4.雨伞基金。

伞形基金的构成是基金下有一组子基金,分别投资不同标的,对每个子基金进行管理。只要您投资任何子基金,您就可以随意切换到另一个子基金,无需任何额外费用。

5.对冲基金。

这种类型的基金给予基金经理充分的授权和使用资金的自由。基金的表现取决于基金经理的交易技巧和盈利潜力目标的远见。只要基金经理认为可以采用“有利可图”的投资策略,比如套利长短期利差;利用期权和期货指数在外汇、债券和股票市场进行套利。简而言之,可以使用任何投资策略。此类基金风险最高,专为境外高收益、高风险承受能力的个人或机构发行,一般不接受散户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