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或者股票基金分红都会除权,那分红还有什么意义?

更新时间:2022-03-29 07:01:12来源:网络整理

5 月 23 日指数估值

之前有朋友问过,股票或者股票基金的分红是除权的,我们的收入实际上并没有增加股票与基金的收益差距有多大,那么分红有什么意义呢?其实分红的意义很重要

1. 股息是股票资产的主要收入来源

我们都知道股权资产有两种主要的回报方式:资本收益(股价波动)和股息。在“股票市场的长期”中,西格尔对 1871 年至 2012 年的标准普尔 500 指数数据进行了回测,发现股息是整个期间股东回报的最重要来源。从 1871 年开始,实际股票收益率为 6.48%,股息收益率为 4.4%,资本收益收益率为 1.99%。

和恒指一样,如果不考虑分红,今天恒指在20,000点左右;如果算上分红股票与基金的收益差距有多大,恒指已经达到50,000点,收益翻倍有余。

2.分红的那一刻收益并没有变化,但我们可以把分红理解为割韭菜

每年,该公司都会将其净利润的一部分作为股息。在分红的那一刻,我们的收入没有变化,但是公司每年做一次。就像割韭菜一样,割了一茬,来年就可以再割一茬。

3.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对于股票资产来说,资本收益,也就是低买高卖的收益是不稳定的,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涨什么跌。但分红相对稳定,尤其是持有一篮子高分红的股票,每年分红的确定性都比较高。国外养老基金、社保等很多长线投资者都非常喜欢长期稳定的分红。

推荐《指数基金定期投资课程》 《指数基金定期投资课程》是我与长投网合作推出的指数基金定期投资在线课程。本课程从零开始,介绍一整套指数基金的入门投资知识;课程的每一个知识点都由我自己讲解,并附有大量案例和图表供大家学习和理解。这套课程在长投在线发布,课程学习、作业、辅导和问答也在长投在线进行。您可以在长投网(网址)找到“指数基金定期投资课程”。

股票基金什么时候收益_股票型基金 收益_股票与基金的收益差距有多大

上证 180

上证 50

上证 380

沪深 300

深成指

深圳100

中小板

股利

沪深 500

宝石

H股指数

恒生指数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