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利泰注销私募管理人资格又一家资管巨头跟进

更新时间:2022-03-30 22:02:25来源:网络整理

私募网络

继贝莱德取消私募基金经理资格后,又一资管巨头跟进!3月11日,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取消私募股权管理人资格,取消类型为主动取消。“包括4只私募股权基金。

自2017年富登投资获批外资私募基金管理人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35家资产管理机构成功注册为外资私募证券。外资私募进入中国市场五年后,发展如何?

富达利泰取消私募基金经理资格,长期战略聚焦公募业务

私募派派网监测数据显示,3月11日,富达利泰投资取消了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协会数据还显示,在取消时已经清算的产品有4只,分别是“富达中债”。第一”、“富达中国债券第一”、“富达中国股票第一”、“富达中国债券第一”、“富达中国债券第一”。对于取消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原因,富达利泰投资回应称,富达的长期战略将聚焦于公募基金业务,已获准设立公募基金。募集基金公司,期待早日开展业务。

2021年8月,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设立富达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批复》。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对于其他业务,控股股东为 FIL ASIA HOLDINGS PTE。有限的。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富达国际成立于1969年,是一家由创始人家族、管理层和高级员工共同拥有的独立公司。截至2017年3月31日,富达国际管理的总客户资产超过2940亿美元,管理的总资产超过3830亿美元上海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拥有超过700只股票、固定收益、房地产和资产配置基金,研究覆盖超过95个% 的全球最大上市公司。

富达利泰投资并不是第一家主动取消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外资私募。2021年3月23日,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也取消了私募股权管理人资格。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高度重叠。根据相关监管要求,需要对公司现有业务进行处理,防范相关利益冲突风险。

目前,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规模为68.21亿。贝莱德港股通愿景混合基金共有三位基金经理,分别是卢文杰、杨东和单秀丽。该基金近期也开放认购。贝莱德基金投资总监卢文杰表示,港股是一个相对平衡的市场,所以投资港股更多的是平衡选股,重点选择各行业中盈利增长、确定性最高的公司。行业竞争优势最强。而不是赢得某个赛道或行业。

外资私募增至​​35家,元盛、桥水规模突破

经过前期外资私募的快速发展,2021年新增私募的趋势有所放缓。2021年仅有晨曦(深圳)私募股权投资、先知私募股权基金、 Robo私募股权基金、Autia私募股权基金已完成备案登记。

进入2022年,随着全球市场的波动,境外私募股权投资中国的步伐将继续放缓。截至3月29日,今年只有道泰良和私募基金注册成为境外私募基金管理人,这不仅是今年第一家,也是北京首家境外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道泰量化对冲基金成立于2021年7月,于2022年2月完成注册,股东为新加坡知名量化对冲基金公司DTL。公开资料显示,DTL是一家资产管理规模达30亿美元的高科技投资机构。

从外资私募发展情况来看,截至3月底,在35家外资私募中,管理规模在5亿元以下的外资私募仍有27家,占比高达77.14%。只有元盛投资和桥水(中国)投资是唯一一家规模在50亿以上的外资私募基金。其中,桥水(中国)投资也是第一笔100亿元的境外私募股权投资。到2021年底,公司将提升到100亿。还有润汇投资、腾盛投资、德绍投资、瑞银投资等四家外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规模在20亿至50亿之间。

除了在经营规模上有所突破上海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桥水在今年动荡的市场中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私募派派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境内100亿元私募共计115笔,其中百亿私募仅有8笔实现正收益。桥水(中国)投资是100亿正回报私募之一。@>06%,百亿私募中排名第五。

元盛投资不仅与桥水同日获批境外私募股权投资,目前管理规模在5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源盛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并于2018年6月注册为境外私募基金管理人。截至目前,源盛投资自成立以来已注册19只私募基金,其中新注册的3只今年注册的基金分别是“元盛中国瑞金”、“华泰期货CTA 2号”、“元盛中国多元化10号”。

尽管A股市场自年初以来一直在下跌,但外资私募依然看好中国市场,瑞银资产甚至提出中国市场可能成为独立资产类别。瑞银资产管理新兴市场及亚太股市负责人黄毅奇表示,在“共同财富”政策的推动下,他看好消费板块的复苏;2021年家电板块表现不佳,与家居市场低迷有关。相信今年的需求会有所改善,从而带来更好的业绩;我也看好医疗保健领域,当然我们需要关注相关的政策含义。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现在还不是追求行业beta回报的好时机,

您的专属投资套餐!还有100元京东卡和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