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幽灵变身反弹先锋 股市暴跌以来分级基金首现上折

更新时间:2015-11-09 03:22:22来源:采编

【熊市幽灵变身反弹先锋 股市暴跌以来分级基金首现上折】受市场大跌影响,三季度分级基金A、B合计份额一度跌破1000亿份,10月以来股市反弹,分级基金再获资金青睐,规模止跌回升,证券分级基金规模增长尤为显著。受市场大跌影响,三季度分级基金A、B合计份额一度跌破1000亿份,10月以来股市反弹,分级基金再获资金青睐,规模止跌回升,证券分级基金规模增长尤为显著。

熊市幽灵变身反弹先锋股市暴跌以来分级基金首现上折

9月中旬开始的反弹行情,使陷入下折危机的分级基金实现大逆转。上周五股市大涨,鹏华国防分级和招商券商分级基础份额单位净值双双突破1.5元,触发上折,成为6月15日股市暴跌以来首批上折的分级基金。另有多只券商分级基金距离上折只有不到5%的距离。

伴随股市反弹,分级基金B杠杆效应再度获得市场青睐,资金涌入推动分级基金规模大幅触底回升。

券商分级成上折急先锋

鹏华基金发布公告称,11月6日,旗下鹏华国防分级基金之基础份额净值为1.505元,达到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鹏华国防分级将以11月9日为基准日办理折算。

同在上周五触发上折的还有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基金,根据公告,截至11月6日,招商券商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净值为1.527元,达到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办理不定期折算的基础日同样为11月9日。

鹏华国防分级和招商证券公司分级在前期股市暴跌中均曾触发下折。而鹏华国防分级触发下折日为9月14日,从下折到上折用时不到两个月;招商证券公司分级则在8月25日触发下折,到上周五触发上折用时也只有两个多月时间。从下折复牌至上周五,鹏华国防B和招商券商B区间涨幅分别达到111%和95%,作为熊市噩梦的分级基金迅速成为股市反弹的急先锋。

上周券商股连续3日暴涨使得多只券商分级基金迅速逼近上折。据测算,只要母基金净值再涨不到5%,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分级、申万证券行业分级和鹏华证保分级便会触发上折。

分级基金规模触底回升

受股市暴跌打击,三季度分级基金规模暴跌,分级A、B合计份额一度跌破1000亿份,10月份以来股市的大幅反弹使得分级基金再获资金青睐,推动分级基金规模止跌回升,证券分级基金规模增长最为显著。

根据统计,截至11月6日,141只股票分级基金A、B份额合计达1051亿份,比9月底的979亿份增加72亿份,增幅7.4%,呈触底回升势头。

其中,多只证券分级基金规模成倍增长,申万证券分级B从9月底的17.32亿份增加到11月6日的27.72亿份,A、B份额合计规模增长20亿份。富国证券分级、鹏华证券分级、易方达证券分级等券商分级A、B份额自10月份以来规模也都出现了大幅增长,资金流入势头强劲。此外,国泰国证医药、申万环保、华宝兴业医疗等分级基金规模增长也十分显著。

证券分级B有补涨空间

受益于券商板块强势暴涨,几乎所有跟踪券商和证保指数的分级B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由于这些分级B净值涨幅远超价格,造成显著的被动折价,本周一多只证券分级B份额存在强烈补涨需求。集思录数据显示,上周五,有7只分级整体折价率超过5%,折价最高的证券B级(150224)所在分级基金折价率达9.06%。即使本周一券商板块不上涨,该基金至少还有一个涨停板。其他证券B大概率在周一出现上涨,根本原因是这些基金单日净值涨幅远超10%,但价格却受到涨跌停板限制,造成被动折价,因而催生补涨需求。

必须注意的是,券商板块连续3日暴涨,如果出现调整,这些证券分级B的补涨空间也会大打折扣甚至消失。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