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只强势股逆市创历史新高 三逻辑解析牛股基因

更新时间:2015-11-19 08:44:30来源:采编

【20只强势股逆市创历史新高 三逻辑解析牛股基因】伴随着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剧,个股市场表现的两极分化也日趋明显。伴随着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剧,个股市场表现的两极分化也日趋明显。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11月12日以来A股市场震荡调整的5个交易日中,共有103只个股勇攀高峰,盘中(后复权)创出历史新高。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结构性行情中,虽然有较快的热点轮动,但强势股仍遵循着强者恒强的规律,因此这些在近期创新高个股值得积极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过近期的调整后,两市有20只个股在昨日盘中(后复权)创下历史新高,从昨日表现来看,截至收盘这20只个股中,世纪游轮、七喜控股、华声股份、宝通科技、智度投资、北方创业、光华科技、中江地产、升华拜克、ST生化等10只个股以涨停价收盘,顺网科技(9.90%)、龙头股份(9.85%)、大橡塑(3.34%)、普路通(1.84%)、新民科技(1.23%)、奥马电器(0.63%)等个股实现不同程度上涨,而绿景控股、锦江股份、上海佳豪、易尚展示等个股在昨日盘中创下新高后震荡回调,最终以下跌收盘。

资金流向上,上述个股中,龙头股份(41478.97万元)、智度投资(6948.58万元)、ST生化(2172.02万元)、北方创业(1563.62万元)、普路通(674.48万元)、华声股份(448.14万元)、大橡塑(208.69万元)等个股在昨日均实现了大单资金净流入。

从逻辑来看,这20只个股股价迭创新高主要依靠三大逻辑。首先是并购重组。并购重组股是昨日逆市创新高个股中的主力品种。在这20只个股中,世纪游轮、华声股份、中江地产、北方创业、升华拜克、智度投资、七喜控股、ST生化、宝通科技、普路通、奥马电器、锦江股份等个股均在四季度以来发布并购重组相关公告,而大橡塑等个股也因重组方案实施的临近促使股价迭创新高。市场表现上,升华拜克、华声股份、中江地产、世纪游轮等个股在近期仍维持连续涨停状态;而曾在10月初复牌实现连续13个涨停的智度投资,在经过前期短暂休整后,昨日也实现涨停,创下历史新高。

其次是次新股。受益于新一轮IPO启动以及年报高送转预期,近期高送转概念股曾一度上演集体涨停好戏,虽然近期板块起伏较大,但仍有部分龙头股不惧调整,继续逆市逞强。具体来看,在这20只创新高个股中,包含3只高送转概念股,分别为光华科技、普路通、易尚展示,其中光华科技自11月6日以来的9个交易日中收获了8次涨停,累计涨幅也高达119.59%。

第三是优质题材。优质题材股一直都是结构性行情的大赢家,此轮也不例外。包括迪士尼、网络安全、智能机器等概念主题的持续走强成为此轮结构性行情核心逻辑,而迪士尼概念股龙头股份、锦江股份以及网络安全概念中的顺网科技等个股也持续受到市场追捧,推动股价持续走高。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