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论市:暴涨行情紧抓三条主线

更新时间:2015-11-06 20:25:40来源:互联网

中方信富:A股有望迎来“权重搭台 个股唱戏”新格局

进入11月A股在短暂惯性震荡蓄势之后,随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发布、海峡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深港通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影响,券商、保险、银行、一带一路等权重板块应声而起,A股吹响了向7、8月密集套牢区冲锋的号角,最终也如愿冲入到7、8月密集套牢区。

展望下周,我们认为A股有望迎来“权重搭台,个股唱戏”的新格局。

一方面,政策面实质性利好有望密集落地

10月央行宣布自霜降日起降准降息,此次“双降”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五次降息及第五次降准,也是今年第三次同日宣布降息和降准,货币流动性释放力度达年内新高。而进入11月,十三五规划各细分领域将有望迎来实质性利好密集落地期。这将有助于A股维持震荡向上的慢牛格局。

另一方面,资金参与热情持续恢复回暖

在券商、保险、银行、一带一路等权重板块拉升搭台之后,市场重心已有所上移,且随着成交量的释放,场内资金参与热情也在持续恢复回暖。而场内资金参与热情的回暖将有有助于市场个股机会的进一步挖掘,进而形成“权重搭台,个股唱戏”的格局。

因此,综合考虑“政策面实质性利好密集落地+资金参与热情持续回暖”等因素影响,我们预期A股有望迎来“权重搭台,个股唱戏”新格局。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把握难得的低吸机会。

华讯投资:中期上行趋势良好 关注新龙头

盘面简述:

两市午后持续强势,创业板指数持续走高。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券商股持续领涨,涨幅超过6%,半导体及元件、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钢铁、煤炭、电力等板块涨幅稍窄。个股方面,创业板内仅南方泵业、潜能恒信等不足10只个股飘绿,双龙股份、瑞凌股份、上海新阳、先锋新材等近30股涨停。

消息面看,1、随着大盘企稳反弹,10月新基金发行告别寒冬,新成立基金17只,共募集180.38亿元。2、李克强总理今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文章提出,实现“双中高”,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水平,推动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3、两市融资余额三连升,创8月31日以来最高。截至11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487.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87.31亿元,增加57.28亿元;两市合计10674.87亿元,增加180.29亿元。

昨日“中字头”股票受捧其实是前期持续滞涨后的一个强势“补涨”,而借市场风格切换的东风,“中字头”股票获得难得的拉升机会,更是为大盘冲击3500点立下汗马功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类品种的市值普遍较大,很难连续拉升,短期上攻后料将震荡整固。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字头”股票逞威后可能会带动新一轮主题大潮的兴起,围绕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粤港澳自贸区的多个主题都有望被带动,新一轮主题投资的兴起将为市场提供更丰富的机会。

【观点】收评:中期趋势良好 暴涨新龙头或崛起

华讯财经认为,技术上,大盘突破3457点后,逼空上行,有望上攻3600点。创业板大涨3%,重上2600点,将上攻2680-2750密集区。继权重蓝筹打开大盘上行空间后,指数连续的给力逼空,一扫11月开门不利的阴霾。创业板在主板搭稳台子后强势上涨,中小盘题材唱主角;二八再次轮动。而从外部环境看低利率和资产配置,经济发展6.5%的预期和SDR等提振市场信心,短期内慢牛行情依然可期。另外纵使回调后也存在技术面上涨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行情未坏之前,持股即可。

当前操作上,可以分两块来布局。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反复炒作的‘互联网+’、人工智能、信息经济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大金融板块,此外还有电力、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国元证券:量能起伏不定是存在隐患的

本周市场放量大涨,上周还在3300点徘徊,今天收盘就已经逼近了3600点。舆论上很多人都在寻找大涨的原因,更多的人不清楚为什么会大涨。其实原因很简单,国庆节之后市场稳步上涨,然后10月21日出现调整,调整调了10天,调整走势平缓,并在本周二创出了最小成交量。

很简单的道理,如果要跌早就跌了,调整10天跌不下来,调整就可以视为国庆节以来上升途中的调整,既然是上升途中,那么调整过后必然是继续上升,这就是本周最后三天市场放量大涨的原因。对于国庆之后一直跟随笔者文章的投资者来说,对市场这一系列的运行过程应当是了如指掌的。

对于本周三的大涨,笔者给出的目标是剑指3800点,不过昨天出现了一个猛烈的放量令市场走势存在变数,变数出现后今天又大幅缩量,那么这个3800点能否实现应是盘后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要从k线和量能两个方面入手。

看一下k线,日线三连阳,这样的k线组合首先表示下周还有上涨,并且巨大的上涨惯性使得市场短期内难以停涨,在这种情况下,哪怕下周出现回落也无碍大局,在惯性的保护下,回落之后还能涨,这表示短期市场是安全无忧的,但还能涨多少就需要遵循量能给出的提示了。

昨天大幅放量,今天大幅缩量,量能起伏不定是存在隐患的,解除隐患的方法是成交再次增量。昨天成交6700亿,今天成交5400亿,下周成交若能维持在5400亿之上并向6700亿成交靠近,那么量能的隐患就会解除,大盘的上涨目标3800点自然就会实现。3800点是笔者10月12日收评给出的上涨目标,那天文章还有一个目标是4500点之上。对于量能堆积的上涨波段,这些上涨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必须要成交量给予配合,由此可以看出对于量能的监测是未来一段时间里的重中之重。

源达投顾:大盘下周必创反弹新高

对目前的反弹以来,有些人之前没有抓住相应的机会,而在大盘近期连续上涨的过程中后悔不已。可是行情往往不会按照人们的意愿来走,既然出现如此走势我们应该正视目前的行情。在大盘经过前期反复横盘震荡之后,目前的反弹毫无疑问已经展开,今日早盘沪指在继续小幅走低之后,伴随着券商板块的再次大涨,使得全天继续收下一根1.91%涨幅的中阳线,从以下三方面来看,大盘在下周很有可能再次近期反弹新高。

从消息面来看,周五早间沪股通呈现净流入态势。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11月6日消息,截至11点46分,沪股通资金重新流入,净买入3.59亿,剩余额度为126.41亿。为13日以来首次净买入。沪股通在经过连续的资金流出之后,于今日首次出现净买入,这样的情况说明在目前A股的反弹得到了越来越多资金的认可,尤其是沪股通的流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A股再次吸引部分场外资金的回流场内,对行情的继续上涨构成利好。

从盘面上来看,虽然今日指数与昨日相比并不大,但是各板块却出现全面普涨的局面。这与昨日权重与小盘股的分化形成鲜明对比,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小盘股重新成为上涨的主要力量,这次在资金大幅流入的反攻,蓝筹为主的上涨主线依然坚挺,大盘股早盘的低开很有可能是前两日大涨后的短暂停歇,预计下周蓝筹将会继续发力。而从大单资金的流入情况上来看,所有行业板块中有超过8成以上的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在资金持续流入下行情将继续发酵。

从技术角度分析,大盘在昨日回补掉上方3500点附近缺口后,上方的压力位集中在120日均线,即3800点附近,而目前距离上方空间充足的情况下,大盘下周有望继续上攻。且在大盘近期的上涨中,成交量连续处于高位水平,说明目前的上涨是有量能的支撑的。并且在前期连续处于短期均线之下,周三以一颗长阳的方式收复几乎所有均线,短期洗盘的目的已经达到,经过前期的洗盘后让短期上攻节奏更加顺畅。

综合来看,大盘在连续反弹之后,在具备量能支撑、且上方有足够空间的情况下,大盘下周将继续上攻。具体操作上,市场目前处于风格转化期间,前期经过反复炒作的概念题材股,有可能借助利好拉高出乎,而前期那些安全边际较高,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存在报复性反弹机会。

中证投资:新兴成长行业仍将是后市反弹的主线

今日A股延续强势表现,但市场风格趋于均衡。上证综指早盘低开0.24%,跟随券商股走势止跌企稳、震荡翻红,与前一交易日的二八分化特征不同,今日题材股显著回暖,创业板也随之出现强劲升势,重新接过领涨“大旗”。午后两市股指升势加快,上证综指在券商股强力拉抬下,尾盘一度涨逾2%摸高3596.38点,逼近36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则涨近4%,触及2666.40点,站上2600点的同时也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不过两市量能均较周四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不过仍在万亿元之上。其中,沪市合计成交额为5432.82亿元,深市合计成交6308.48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590.03点,上涨67.21点,涨幅为1.91%;深证成指收报12273.35点,上涨333.54点,涨幅为2.79%。中小板综指收报12356.11点,上涨2.59%;创业板指数收报2661.41点,上涨3.77%;上证B股指数上涨1.31%,收报369.41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60%,收报1184.44点。

行业方面看,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悉数上涨。其中,非银行金融、计算机、电子元器件、传媒、餐饮旅游和通信指数涨幅居前,全日涨幅分别为6.86%、4.66%、4.17%、4.15%、4.00%和3.38%;而银行、食品饮料、石油石化、煤炭、建筑和钢铁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具体涨幅分别为0.73%、1.16%、1.56%、1.56%、1.56%和1.75%。

131个概念板块亦全线飘红。其中,芯片国产化、IP流向变现、福建自贸区、安防监控、次新股和虚拟现实指数涨幅居前,全日分别上涨6.58%、5.40%、5.10%、4.51%、4.50%和4.44%;而赛马、美丽中国、生物育种、上海自贸区、油气改革和冷链物流指数涨幅靠后,全日涨幅分别为0.84%、0.92%、1.05%、1.15%、1.25%和1.27%。

分析人士指出,短暂修复后,蓝筹股因业绩及基本面等方面因素而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而随着股指的上行,题材股热度也再度回升。受益于十三五规划的新兴成长行业仍将是后市反弹的主线。不过投资者需特别注意的是,快速上涨将会加大套牢盘及获利盘的抛压,因而不宜盲目追高,需谨防快速上涨后的回调风险。

科德投资:跨年行情展开 下周迎买入好机会

周五两市盘中继续有所反弹,力度不输于前两个交易日,大盘的热点顺利从权重股切换到中小市值个股,整个盘面上深圳本地股的表现最为突出。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板块聚集趋势,这点说明大盘仍然处于强势区间。今天的盘面上,两市成交量继续维持在近期的高位,连续冲高之后下周初市场会迎来小幅调整,但这也是买入的好机会。从今天的市场走势来看,跨年度行情正在准备展开。

一、资金变化效应

市场近期的大涨跟资金的流入紧密相关。就两市成交量来说,周四和周五相对前一段的量能增长比较明显,从这两天的量能情况来看显然不是只有原本的场内资金在交易,更多的是场外资金也开始交易,场外资金的流入对于市场来说是比较大的提振动力。比较明显的板块就是券商,前期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比较低迷,但是周三开始报复性上涨,这说明大资金进驻的力度和速度都比较凶猛,这部分主力资金短期出场的可能性比较小。

从其它市场的走势来看,国债市场近期调整幅度很大,债市的景气度明显下滑,而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波动幅度也非常小,因此现在股市对于资金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同时,其它市场分流过来的资金也是构成近期新增买盘的重要力量,在其它市场还没有出现好的投资机会之时,这批资金离开股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二、看券商知方向

近期市场成交量大增,其中很多的资金去了券商板块,海通和中信这样的大盘蓝筹股也被轻而易举地拉涨停,这个局面在近期的市场当中比较少见,除了说明场外资金来了之外,力度也是比较大的。但是纵观券商股的整体走势,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积累了很大的涨幅,因此短线要继续拉升难度会比较大,因此下周券商股大幅震荡的概率非常大,这预计也会引发大盘的大震荡。在券商股震荡的过程当中这批资金逐步撤出的可能性不小,资金的出局也反过来引发券商股震荡。

但是从目前市场的热度来看这批资金瞬间离开市场的可能性不大,因此这批资金重新去向哪一个板块将会是寻找下一步热点的关键,资金流向是接下来板块轮转的关键。

广州万隆:大盘突破牛熊生命线

本周A股先抑后扬,先在私募大佬徐翔被查下迎来11月开门黑,周三又在券商板块风云涌动下暴涨长阳升起,周五资金抢筹则更是疯狂,各大指数均出现强势上攻,大盘也终于一举突破牛熊生命线的年线,多方可谓吹响了劲爆的跨年度行情。

在周五多方突破年线攻坚中,两市资金流入达799亿之巨,这再次掀起两市140股涨停的新风暴。其中业绩大增与政策利好一身的券商板块,无疑成主力资金新宠,集体强势3连板,不仅带动了市场人气,更是让战略新兴产业、并购重组类个股再次风云涌动大爆发,如互联网金融、智能穿戴暴涨近5%,东方财富、北京君正强势涨停王者归来,鹿港科技、方正电机也顺势再创新高等,主力资金抢筹可谓疯狂。而炒股就应跟着主流资金走,方能避免赚指数不赚钱的囧境,因此在近期众多个股跑输大盘下,我们可重点向业绩大增、政策利好、新兴产业与并购重组类个股进行调仓换股。

确实,炒股只有跟着主流资金动向,方能避免赚指数不赚钱的困局。那在资金疯狂涌入、大盘强势突破年线下,跨年度行情是否真的会到来呢?我们认为,三季度国家队证金超1.2万亿巨资救市力保股指不深跌、历来精准抄底的社保基金三季度也大举买入蓝筹股、嗅觉灵敏的产业资本同样大手笔增持,同时上周股市新增投资者33.74万户,新增数已连续第三周回升,偏股型基金仓位也开始上升、两融余额近期大幅飙升。国家队、产业资本、基金、风险偏好资金与散户当前基本都达成了做多共识,大盘迎跨年度行情可能性大。

不过尽管大盘有望迎跨年行情,但投资者若没跟对主流资金动向、没抓住市场龙头,后市将仍难跑赢指数,这赚指数不赚钱无疑是最难受的。而我们认为,具有国家队建仓、且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将有望成跨年度行情龙头。

天信投顾:题材与蓝筹齐飞 中期上行在途中

【今日盘面】

今日沪指震荡上行,再度延续前两日的强劲走势,尤其是券商股,连续三日集体暴涨,其中动能之强可见一斑,同时也引发了A股的做多热情,市场情绪高涨,场外资金开始积极入场抢筹。而前两日表现萎靡的创业板,今天也一改颓势,强劲补涨,题材龙头更是全线飘红,市场火红一片,题材与蓝筹齐飞,难得一见。

【市况分析】

目前主板和创业板技术都处于量价齐升态势,中期上行趋势基本奠定。11月3日之前的走势是结构性行情,主板迟迟不动,只有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轮番热炒,因而基本都是存量资金博弈,股指始终是维持震荡走势。而11月4日之后,在大金融权重带动人气之后,场外资金持续涌入A股,这也促使主板估值修复行情有待开启。

预计后期将是成长性预期和估值性修复齐头并进的时期,市场将进入一波强势上涨时期,机会面会大大拓宽,市场做多热情也有望延续。当然了,目前沪指在攻击7-8月的整理平台,此区间套牢盘较多,有一定的抛盘压力,短期强压集中在3600-3800点,因而下周能否继续上攻,还需检验。不过市场热情被引爆,管理层去杠杆也告一段落,同时打击违法违规交易的行动也取得瞩目的成效,后期继续上行无疑是大概率事件。

【操作指引】

既然题材与蓝筹齐飞,操作上就抓这两块机会。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尤其是同时还与热点相契合的上市公司,诸如近期开始走热的网络安全、‘互联网+’、人工智能、信息经济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的补涨机会,大金融过后,谁是下一个爆发的板块,才是我们值得去推敲和布局的。大资金向来谋求资金的安全系数,因而近期没有表现的大消费概念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板块之一。比如,医药板块、酿酒板块、以及电力、基建板块等。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