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基金确实需要很多技巧和注意事项,我想你可以战胜80%的基民

更新时间:2022-03-31 10:02:01来源:网络整理

购买基金确实需要很多技巧和预防措施。对于初学者来说,如果你能做到以下几点,我认为你可以击败 80% 的基民党。

一、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收益预期选择基金类型

市场上有数千种基金,包括“烈酒”、“果汁”和“白开水”。在购买基金之前,您需要知道哪一个适合您。

股票和混合型基金投资股票较多,因此预期收益较高,但风险也较高。如果能承受较大的波动,比如年化率超过20%,可以考虑这类基金;

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风险和收益预期适中,适合谨慎的投资者。长期来看,年化收益可达6%~8%;

货币基金通常被称为“婴儿”产品。虽然收益越来越低(7号每年2%左右)新手该怎样买基金,但流动性非常好,是打理闲钱的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总之,不买别人买的,不买赚钱多的新手该怎样买基金,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二、购买方式:推荐定投

了解了你要购买的基金类型,下一步就是确定如何购买。

对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来说,由于波动性比较小,最好一次性直接买入。

对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如果你是新手,建议定期投资。因为偏股型基金对时机的要求更高,如果不慎高位买入,将面临更大的跌幅和亏损。受不了的朋友很容易卖不出去。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持有时间越长,赚钱的概率就越高。

新手该怎样买基金_新手如何买基金?怎样买基金才_新手买基金应该注意什么

数据来源:Wind,豪迈基金研究中心,以偏股混合基金指数为例

数据区间:2003.12.31~2019.08.14

如何解决持有它的问题?投注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即使跌了也没关系,分批购买可以继续摊销成本,降低波动和风险。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虽然买入定投不需要选择时机,但卖出定投需要选择时机,卖出定投非常重要!如果您是新手,一般建议考虑以年化率 8% 到 15% 的方式获利。

三、不要买基金,建立投资组合很重要

一些新手刚开始买一只基金,只买一只,正如他们所说,“先试试”。这种方法是错误的。有“鸡蛋不在一个篮子里”的说法,投资资金也是如此。

只买一只基金风险太大,如果这只基金表现不好,会伤及你购买一只基金的信心。建议至少买2个,款式要搭配,重叠度不要太高。最多不超过6到8个。如果买太多,一方面会耗费精力(买基金后持续跟踪),另一方面收益会分散。

有人可能会问,你怎么看基金的风格?打开晨星,输入基金代码,看股票投资风格框,不管是大盘还是小盘,价值还在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