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投资基金,但其实在基金投资过程当中?

更新时间:2022-03-31 10:01:53来源:网络整理

上个系列文章讲了为什么要投资基金,但其实在基金投资的过程中,身边的很多亲友也有很多问题和误区。

在本文中,我们将首先帮助您解决一些常见问题,避免基金投资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或陷阱。

第一个误区,银行推荐给你的新基金可以买吗?

听起来买一只新基金似乎没有问题。市场比较火爆。买一只刚刚发行的新基金,感觉比买一只涨了很多的老基金要好。

但是,在投资方面,无论是买新基金还是老基金,只有好的基金才值得投资。

老基金可以通过过去的表现来判断它是否是一只好基金,或者它是否是一只具有长期跑赢大盘的投资理念的基金。

新基金由于没有过往业绩参考,因此没有判断依据。

在我们看来,新基金的申购其实更多的是靠运气,新基金发行后还有一段建仓期。一般这个开仓期会持续三个月左右,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

此外,银行推荐的新基金大多都是从自身角度思考问题。例如,新基金的销售佣金会高于旧基金。

或者银行推荐你买一只新基金,因为它要完成业绩指标和发行任务。无论如何,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没有为自己的客户考虑。

所以,提醒一下,如果你对新基金不太了解,最好避免盲目认购新基金。

第二个误区,很多人可能通过广告或者所谓的明星基金来了解基金和投资基金。

但是很多人买了之后,反应是基金的实际回报表现,还不如宣传或者过往表现。

正确的!事实上它是。

因为很多明星基金或者那些明星基金经理都是打包好的,

或者只是突出基金过去短期内的表现,并没有拉长周期进行综合分析。

所以在此提醒大家,短期业绩不代表长期回报,不要盲目追逐所谓的明星基金。

只有那些投资理念成熟的好基金才适合我们投资。

第三个误区,是不是资金越多,风险越低?

因为之前说过基金的投资门槛很低,10块钱就可以买到,

许多人购买这个和那个来制作投资组合。归根结底,他们买了很多基金,也许他们买了很多基金。

我觉得我在做分配以分散风险。事实上,风险并没有真正分散,也许风险更加集中。

新手买基金好还是股票好_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_如何买基金以及怎么选择好的基金

因为大部分人都买同类型的基金,就是行情涨的时候就一直涨,跌的时候大概率会跌。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

事实上,投资风险的分散是基于不同类型投资品种的配置。

所以,这里有个概念如何买基金以及怎么选择好的基金,不要买一篮子鸡蛋,也不要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

相反,选择不同种类的水果和蔬菜,建立一个营养均衡的系统,并好好照顾它们。

这是建立投资组合和投资基金的有效方式。

误区之四如何买基金以及怎么选择好的基金,资金能像炒股一样炒吗?

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从数据上看,即使基金投资收益非常好,也有大约一半的人没有赚到钱。

这是因为他们像买卖股票一样在基金里追涨追跌,只追求短期业绩,最终放弃长期可靠的回报,捡芝麻丢西瓜。

所以,一定要让专业的人为我们做专业的事,少投机取巧,让我们的资产能够长期稳定的保值增值。这是我们投资基金的主要目的。

第五个误区,很多人投资基金是为了收益。

那也不对

因为,无论哪种投资,都必须同时衡量收益和风险。我们不谈论风险的好处,而只是吹嘘它们没有价值。

另外,基金也有波动,甚至波动,甚至波动不小,我们所说的年化收益或多或少,

并不是说每年都有固定的正收益不亏损,而是通过拉长投资周期,基金的投资非常稳定,可以跑赢通胀,长期跑赢大盘。

当然,错误不仅限于以上5个。

例如,低净值的基金会更好。

大基金比小基金好,

或者高分红的基础更好,等等。

这些其实都是基金投资的误区,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在投资基金的过程中,摒弃过去的一些偏见或者传统观念,更多更好的关注资产配置和长期投资目标来做出选择. 这是投资基金。正确的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