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刚刚接触基金,该怎么买基金啊?科普

更新时间:2022-03-31 09:04:03来源:网络整理

最近有很多新朋友来到这里,其中一些刚刚开始接触基金。所以我经常会收到这样的问题:新手刚接触基金,应该怎么买基金?既然这么多人问,我还是写一篇文章给大家科普一下。

1.继续学习

在我们从零开始进入一个新的行业之前,应该有一个学习的过程。无论是投资基金、理财还是其他行业都是如此。

想要做好基金投资,学习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至少还应该对基金有基本的了解。比如什么是基金?它与其他投资工具有何不同?以及基金的分类,我们买什么类型的基金?风险有多大?最大可能的损失是多少?还有基金买卖方式、交易规则、各种费用等。

不了解这些基金的基本知识,怎么可能开始盲目投资基金。赚钱,真的是靠运气。但靠运气赚来的钱,终究会因为实力而流失。我怎样才能提高我的实力?答案就两个字:学习。我们可以自学,比如看书,看理财文章,听理财音频节目,看理财视频。只是自学会慢一些。如果你想快速学习财务管理,建议你参加系统化的财务管理训练营。在实践练习的同时学习理论知识是学习财务管理的最快方法。

2.长期投资

遇到很多前几天刚买基金的朋友,看到基金浮亏2、3个点。我受不了了,我准备卖了。然后,当你看到你买的基金时,你开始卖出,获利4、5个点,这样做是安全的。其实对于股票型基金来说,短线几个点的波动是正常的。

我们投资的时候,尤其是股市,要养成长期投资的习惯,不要做追涨追跌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投资基金有成本。他们经常做短线交易,从长远来看成本非常高。可能你辛苦了一年,最后还是没有赚到钱,所有的费用都交了。

且不说市场的短期涨跌,很少有人能做出准确的判断新手该怎样买基金,更不用说刚刚接触基金的新手了。对于刚开始投资基金的朋友,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即坚持长期投资。不要被短期波动吓倒,也不要总想着一夜暴富,而是要学会慢慢致富。

3.坚持投资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基金都适合定投。比如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波动小新手该怎样买基金,不需要定投,直接买就行。

我这里所说的定额投资,是指投资股票型基金时,最好采用定额投资的方式。不要听说基金要涨,一次买就行。这很有可能会买高并卡住很长时间。定投的好处是不需要判断市场的短期涨跌,只需要不断的分批买入。定投可以自动帮助我们平滑波动,降低持仓成本。如果你选择了合适的基金,并且长期坚持下去,你将大概率赚钱。

当然,定投有很多注意事项和技巧,具体的资金需要详细分析。关于如何进行固定投资的内容也很多,这里就不赘述了。之前也写过文章分享给大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历史文章。总之,对于基金新手,刚开始投资股票型基金,最好采用定投方式。

您还需要注意一件事。刚开始投资基金,赚钱不一定是好事。因为这会让我们觉得赚钱很容易,从而高估了我们的投资能力,让我们很难发现问题。因为这样的朋友基础薄弱,到头来可能会损失很多。反之,一开始在投资基金里赔钱是好事。因为这可以激发我们学习和提高,从而掌握更多的投资知识和技能。当我们的能力积累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就可以长期赚钱。所以,不要为投资基金的损失而烦恼。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