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和管理基金规模均名列中国首位

更新时间:2022-03-31 03:00:05来源:网络整理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军12日表示,截至目前,上海无论是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还是管理基金规模,均居全国首位。

在这里举办的“上海银行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上海比较有名的私募公司,李军表示,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上海的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迅速。截至目前,我国注册私募基金管理人约23595家,其中上海4697家,居全国首位;全国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规模为12.4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上海占2.81万亿元,居全国首位。

李军说上海比较有名的私募公司,目前,上海已经集聚了股票、债权、期货、货币、票据、外汇、黄金、保险、信托等一系列金融要素市场,成为国内最完备的金融中心之一。金融要素市场。2017年上海金融要素市场交易额达到1428万亿元,直接融资额达到7.6万亿元。当年,中国85%的直接融资来自上海金融市场。上海充分发挥金融中心作用。辐射服务能力。

李军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金额超过1500亿元,促成投资案例900余起。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利于发现优质创新企业,加快企业成长,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以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资本。李军表示,私募机构拓宽了募资渠道,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帮助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