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历史上有“牛不过三”主力增量是外资

更新时间:2022-03-31 02:01:05来源:网络整理

距离2020年A股市场收盘还有4个交易日,上交所自7月突破周期性震荡底部区间以来,在3400点附近持续震荡,大盘走势缓慢放量上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下半年大盘继续震荡,但A股全年整体保持上涨态势,不少个股仍处于牛市气氛中。近期各大基金的排名之争也备受市场关注,不少基金今年的收益甚至翻了一番。

A股历史上,有“牛不超过三只”的说法,少数公司多年来一直牛。明年还能继续看涨吗?市场风格会转变吗?哪些是确定性趋势,哪些是不确定因素?这些是目前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

2020 差异化之年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实体经济下滑,各国纷纷出台刺激性财政和货币政策。流动性推动股市再创新高,估值改善对股市的贡献远大于业绩。

今年以来,部分公司估值持续扩大。贵州茅台、五粮液、宁德时代、美的集团、海天香精、恒瑞医药等部分公司股价不断创新高,个股估值大幅提升。与此同时,许多表现不佳或经济周期疲软行业的个股继续下跌,甚至创下历史新低。

从今年行业板块的涨跌情况来看,该板块此前的涨跌差异也很大。今年以来,电气设备、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国防军工、汽车、电子、化工等行业大多录得不错的涨幅,但也有房地产、通讯、建筑等行业。装饰和银行。仍在下降。

从资金来看,天风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最新基金行情分析2021,主要增量仍为公募资金和外资。其中最新基金行情分析2021,公募资金集中度明显提升。目前主动管理的部分股权基金规模4.3万亿,其中管理规模超过100亿的基金管理人107家,总管理规模2.5万亿,在全市场管理主动型股票型基金的1234家基金经理中,排名前270位的基金经理总管理规模超过3.4万亿,即20%的顶级基金经理在全市场管理80%的资金。基金规模。资金向顶级职业经理人集中的趋势(28-8分化趋势)将带动市场更加理性,业绩确定性高的顶级核心资产将更受青睐。明显的。

从基本面来看,天风证券指出,2017年以来的每一次危机中,大公司的抗压能力都优于中小公司。在政策周期持平和杠杆调控的压力下,传统行业的中小企业“逆转”难度越来越大,因此在传统行业,需要选择能够实现全球化的大公司或具有明显优势的行业龙头产业结构优化。只有蓬勃发展的子行业中的小公司可能会反击。

多个双碱基诞生

在今年少数公司的牛市中,今年诞生了很多倍增基金。据Wind数据,截至目前,53只基金今年翻了一番,其中年收益率最高的基金为ABCACI4.0,达到155.92%。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广发高端制造A的良率排名跌至第六。

目前距离2020年底还有4个交易日,股权基金年度冠军的争夺变得尤为激烈。

从“双基金”持股名单可以看出,光伏和新能源是各基金的主要持股对象,近期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光伏、新能源、白酒等板块。不难理解,@4.0 今年能翻倍。

以ABC-CA Industry4.0为例,该基金今年的总回报率达到了155.92%,在净值回报榜上排名第一。从三季度末基金前十大权重股来看,工行中小股也主要在新能源和锂电池板块中重仓。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工行中小板股前十大权重股中,宁德时代、通威、隆基、赣锋锂业、普泰来、新洲邦等光伏及新能源产业链相关个股上名单。

最新基金行情分析2021_2021年科技基金排行前十名基金_2021有色金属基金行情

明年A股怎么走?

少数公司今年继续看涨,明年市场环境会支持他们的看涨吗?市场风格会转变吗?是投资者比较关心的话题。

东方证券:轻舟已过万山

东方证券认为,明年将是积累之年,未来长期牛市周期的过渡年将呈现“双高”“双低”的特点。双高是指业绩增长高、估值高;双低是指国内宏观经济和政策风险较低,但由于估值偏高,需要调低明年的预期投资回报率。但从中长期看,A股整体估值并未出现泡沫,中心仍有提升空间:国内长期资金和机构资金持续流入,国外,理财资产管理产品净值化转型将强化制度化趋势,推动估值中心增加;消费和增长等轻资产行业市值持续提升,市盈率水平提高;美股经验证实,长期无风险利率与估值存在显着负相关。

具体行业板块方面,东方证券建议关注:1、 2021年业绩有望改善、弹性较大、估值适中的板块:在疫情影响下,不仅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的需求,也将长期处于供需的弱平衡状态。经济改善相对滞后,主要集中在循环、汽车、机械等行业。2、政策确定性高、业绩增长平稳的板块:国内政策支持力度大,扩大内需、做强科技的确定性高。主要集中在军工、光伏及风电装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电子、人工智能和工业软件、种植业和种业,以及必备行业。3、大赛道、高成长、小市值的细分领域龙头。特钢、玻璃纤维、特种聚醚、TMT、创新药、机械(出口消费设备、工程机械、锂电池、高端锻铸设备)等子行业将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从宏观到微观,依然是机构牛市

国盛证券认为,2021年,随着疫情影响的消退,无论是经济基本面还是市场流动性,都将回归宏观到微观下沉的趋势。制度优势不断凸显,相互成就,壮大制度结构牛。随着中长期经济和政策波动再次收敛,市场将继续呈现:1、行业及个股分化加剧,景气重于估值,选股重于时机,β比α更重要;2、宏观流动性不会大幅放大。以机构资金为龙头的增量资金将继续稳中有进。股市流动性将长期保持充裕。难以重现之前的暴涨暴跌。在此过程中,机构凭借对行业和个股的深入研究,以及在市场增量资本中的主导地位,有望继续保持超额收益。

具体投资建议方面,国盛证券建议关注:1)宏观波动趋同,微观经济更重要,关注光伏&;; 风电、新能源汽车、机械、医药、白酒、电子等行业蓬勃发展。2)“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关注“科技强国”、“新消费”、“平安中国”主线相关的投资机会。3)抓住周期性核心资产重估的阿尔法机会。

长江证券:曲径通幽

长江证券认为,2021年市场的核心驱动力仍然是剩余流动性比较充裕。预计币值稳定,信用稳定,杠杆率缓慢上升。流派继续恢复平衡。估值极度分化、制造业持续修复、2020H1利率中心回归困难等,有利于维持主要风格的均衡状态。从全年节奏来看,上半年更注重价值,下半年更注重成长。

具体行业板块,长江证券建议关注:1)出口链条在改善:海外供需错配决定了出口链条的短线,国内竞争力的提升制造业决定出口链条长。短线建议重点关注“供给平淡、需求旺盛”的行业,看好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具。长期来看,建议关注“高供需强”的行业,最好是医疗器械、电机、电子元器件和家电。

2)疫后修复:寻找2020年产业链完善滞后,但预计2021年修复更有弹性的细分方向。建议重点关注配置思路​​​​“供平、需求旺盛”,看好部分中游化工(涤纶、纯碱、钛白粉、农药、粘胶、氮肥)和锂电、油气设备、高速公路、显示面板等行业。

3)供给侧出清:疫情加速优化传统行业竞争格局。建议基于CJ供给侧行业比较框架进行细分筛选。左边的布局是“供平、需求旺盛”,优先选择汽车零部件、轮胎、粘胶、氮肥、纯碱、啤酒等。右边是“供需旺盛”,优先选择工程机械、白酒、白电、肉制品等

4)产业链上行:对于一些需求驱动逻辑强的领域,建议重点关注电动汽车、军工和半导体。

本文来自证券时报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