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首只中日互通ETF出炉 工银瑞信大和日经225ETF正式获批

更新时间:2021-01-28 15:12:20来源:互联网

中日ETF互通开通一年半以来,中日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再进一程。1月25日,深交所首只中日互通ETF——工银瑞信大和日经225ETF正式获批,产品成立后将在深交所上市。这标志着深交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此前约定的推进ETF产品互通正式落地。

据悉,工银瑞信是参与此次ETF互通项目的唯一一家中方基金公司。自中日ETF互通项目启动以来,工银瑞信基金一直积极参与其中,与日本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大和资产管理株式会社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分别选定了流动性好、市场代表性强和具有改革创新意义的日经225指数、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等指数作为跟踪投资的标的指数,新开发的产品将为两国投资者提供分享对方资本市场发展成果、分散投资风险的良好机会。据了解,大和资产管理投资于工银瑞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的产品也于1月26日获批,产品成立后将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中日两国证券交易所和资管机构深化务实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将进一步拓宽互联互通渠道,为两国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跨境投资选择。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ETF具有运作透明、跟踪误差小、费用低廉、交易效率高等优点,开展ETF互联互通能够为中日投资者提供参与对方市场投资、获取对方市场平均收益的良好媒介,对于为中日投资者提供分享对方资本市场发展成果的机会具有重要意义,更是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推动金融产品“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推动力。

从投资价值和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日本主要指数长期来看与A股相关性较低,日本股票市场及相关ETF产品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和市场容量,其主要宽基指数ETF可方便国内投资者在组合中加入新的风险收益来源,分散组合风险。目前日本经济表现有所好转,股票市场表现良好,同时央行大规模参与ETF市场也使得投资者信心较为稳定。

据悉,日经225指数是日本股票市场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指数之一,具有良好的投资代表性,基本能表征日本经济的景气程度。从该指数目前的市盈率水平看,目前处于较为合理的估值区间,跟踪布局投资日经225指数是投资者投资海外市场较为优质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深交所首只中日互通ETF,与A股市场现有ETF不同,工银瑞信大和日经225 ETF不直接跟踪日经225指数投资,而是主要投资标的ETF,即大和日经225 ETF,该ETF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具有良好的市场容量。

工银瑞信作为国内ETF管理实力领先的基金公司,十多年来围绕客户资产配置需求持续加大产品布局和创新,已发行并运作了10余只股票ETF基金和6只qdii基金,并在上市产品、QDII产品及被动投资产品的产品设计、基金募集、投资运作、风险管理等多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投资运作经验,全面保障ETF的平稳运作和精细化管理,为投资者提供更佳的持基体验。随着工银瑞信的指数化投资管理能力的逐步提高,加上不断积累深厚的ETF投资运作经验,已为工银瑞信大和日经225ETF的募集设立及日后的投资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交所首只中日互通ETF出炉 工银瑞信大和日经225ETF正式获批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