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 区块链概念股普涨

更新时间:2021-03-12 08:34:13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道指续创历史新高,截至发稿,道指涨0.42%,纳指涨1.56%,标普500指数涨0.72%。区块链概念股普涨,第九城市涨超10%,嘉楠科技涨超4%,Marathon Patent、Riot Blockchain涨超2%。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报告:美中印英成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投资四大市场

西班牙IE大学和西班牙外贸投资促进局近日联合发布了《2020年主权财富基金报告》。报告显示,全球共有95只活跃主权财富基金,总额首次超过9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8%。主权财富基金交易最活跃的行业是科技行业,占交易额的25%,其次是服务业(18.2%)和生命科学(17.6%)。

日本前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中国两会传递信心 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利好

2021年中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引发国内外各方关注。日本前外务副大臣、北京大学特聘教师浅野胜人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中国通过严格彻底的防控措施,成功控制疫情,创造了奇迹。2020年,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力量。他指出,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展现的未来发展蓝图向世界传递更多积极信号,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利好。

欧盟发行2021年第二批90亿欧元社会债券应对疫情

欧盟10日通报发行2021年第二批社会债券,发行规模为90亿欧元,以筹集资金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成员国就业市场造成的巨大冲击。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90亿欧元社会债券为15年期债券,于2036年6月到期偿还;债券吸引众多机构投资者认购,认购倍数接近10倍。

日本下调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

日本内阁府9号发布二次统计报告,将2020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幅调整为2.8%,换算成年率为增长11.7%,与初值相比均有所下调。新数据对2月公布的初值进行了修正。其中,企业设备投资的环比增幅由初步统计时的4.5%下调至4.3%,原材料、半成品等民间库存的降幅比初步统计时更大,对GDP的拖累效果扩大。7万人民币)。

▎美股聚焦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

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3月10日以220票赞成、211票反对的结果,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救助法案。该计划将提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全球“抱团股”反弹 日本金主已悄悄抄底美债

美国科技股隔夜大反弹,全球“抱团股”都出现止跌趋势。近两周,“全球资产定价之锚”美债收益率暴涨导致全球市场大跌,不过这暴涨的收益率也吸引了一批买家。

CPI数据温和缓解市场担忧 美国真实通胀预期如何判断?

美财长加速发放补助,居民私人储蓄有望从2020年底的1.5万亿美元基础上,在1季度和二季度再分别增加6000亿和1300亿美元,使得总存款达到2.2万亿美元,而失业率也有望在2021年的四季度和2022年的四季度回落到4.9%和3.9%;鉴于美债10年收益率已到1.5%,美联储将在3月16-17的会议上保持明确的宽松基调,至少美联储希望联邦利率在0幅度能维持到2023年,给经济恢复增长预留更多的时间。

▎美股公司

特斯拉计划在印度建厂 目前已在谈判中

报道称,特斯拉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工业部部长会谈,据该州工业部长Subhash Desai称,特斯拉正在就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开设生产工厂进行谈判。

KeyBanc:重申迪士尼“增持”评级 目标价225美元

受Disney+订阅用户超过一亿的消息提振,KeyBanc重申对迪士尼“增持”评级,目标价为225美元。该行指出,内容带来的无形利益在公司业务之间产生了飞轮效应。另外,该行还注意到近日美国加州放宽了限制,迪士尼乐园可能将在4月份重新开放。

“苹果将所有iPhone订单削减20%”:谣言

受“需求减少正迫使苹果将所有iPhone的订单削减20%”消息的影响,苹果产业链概念股上午逆市大跌。对此,苹果产业链某龙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消息为谣言,“实际上,需求不但没有减少,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的销售反而比预期还好。”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