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挖掘板块配置价值?博时基金王增财白酒板块回调原因解读!

更新时间:2021-02-24 18:03:39来源:互联网

牛年开市交易以来,高位抱团股持续下跌,中证白酒指数4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1.79%。白酒概念近期为何出现较大幅度回调,龙头抱团是否出现松动,现就板块回调问题,博时卓越基金经理王增财解读如下:

白酒,浓香型,泸州

问:白酒概念近期出现较大回调,您觉得是出于什么原因?

答:我们认为近期白酒股价调整的主要原因是板块估值较高所导致。无论是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白酒概念优势不明显,所以当前价格适合长期持有或者找到更具性价比的资产替代。如果股价有较大的调整,基于优秀的生意模式,白酒依然是A股不可多得的优质资产,因此还是建议根据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久期属性综合考虑。

问:您对于白酒概念后续的投资机会怎么看?

答:我们认为,白酒的中长期投资逻辑是消费升级,即伴随着经济发展和人们收入水平提高,白酒行业会呈现结构性繁荣,白酒价格带不断上移,行业集中度逐渐提高,消费向优势品牌梯次集中。

从近期基本面看,无论是渠道给企业打款,还是企业发货,以及就地过年情况下的动销,白酒消费都是符合预期甚至是超预期的,尤其是高端白酒需求旺盛,高端和次高端价格都比较坚挺或上移,渠道库存处于合理水平,因此白酒基本面仍处于正常良性的经营周期中,中长线投资逻辑依然成立。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