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头版:牛年股市基础更牢韧性更足

更新时间:2021-02-19 09:48:52来源:经济日报

市场出现一定的震荡,在情理之中。今年以来,A股市场总体保持了稳健发展势头,牛年股市基础更牢,韧性更足。①基本面持续向好。从外围看,全球防疫取得积极进展,使得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提振。从国内看,经济稳健向好的基本面为市场走强赋能,成为股市健康发展的根本动力。②资金面合理充裕。在货币政策合理适度的基础上,当前还有两大中长期资金值得期待。一是外部资金的进入。二是居民储蓄转移,中长期资金加快入市。总体看,资金面上虽会有波动,但是全年仍会流动性合理充裕。③政策面生态优化。当前,A股市场正发生深刻的结构性变化,资本市场的枢纽地位日益显现。A股市场结构分化将成为常态,过去热衷“炒小炒新炒差”的土壤环境已不复存在,而基本面扎实、业绩好、符合经济转型升级大方向的好公司会不断受到资金青睐。牛年股市将为“十四五”开好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