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新能源汽车行业供需两旺 龙头投资机会突出

更新时间:2021-04-28 11:46:16来源:互联网

近期的上海车展直观地展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供需两旺。公开数据显示,上海车展共展出88款新车,新能源车型34款,占比高达38%。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曹春林分析称,近期上海车展从一方面印证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景气度,供给、需求都在加强,“供给方面,新车型增多;需求看,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热情远超燃油车,接受度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高,且经过前期调整,估值处于合理阶段,当前各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投资机会突出。”

东南汽车

新能源汽车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行业景气度很高,此前市场担心一季度上游原料的涨价幅度较大,有可能抑制下游的需求。曹春林表示,目前从各方面的数据看,整个产业链从技术进步、产能扩张等方面很好地消化了这种压力,新能源汽车自身的发展动能有些超预期。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环节较长,在行业高速发展阶段,每个环节消化了一点成本压力。此外,行业发展的大逻辑是技术的进步带来量的增加和成本下降。未来电动车降成本主要通过量,渗透率提升。加上电动车成本节省主要在其结构简单,最初油改电很难降低成本,但现在很多车企陆续研发专门生产电动车的平台,因而成本得到较大幅度的下降,包括大众ID系列电动车,其成本较原先油改电的成本低40%以上,如果量放大以后,预计成本会下降得更多。”

曹春林分析,当传统车企认可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向、推出更多产品后,能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使得供给、需求更加匹配,“可以将新能源车分为两类,匹配不同的消费人群:一类将车视为电子产品,而原来的车体只是电子产品的承载体,强调智能化、科技感;一类仍是传统车的思维,首先是车,再在其中增加满足各种需求的智能应用,更强调传统车的舒适感。”曹春林认为,有了传统车企的加入,行业才能走得越来越快。

曹春林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目前新能源汽车各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投资价值都非常突出,看好电池环节中的电芯、材料龙头等投资机会。

Wind数据显示,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基金成立于2018年5月8日,曹春林任基金经理至今,产品业绩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收益率*90%+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税后)*10%。截至2021年4月26日,产品A份额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111.69%,超越业绩基准回报达51.18%,年化收益率达28.7%。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