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新首富、链家董事长左晖去世 孙宏斌早已确认其患病

更新时间:2021-05-20 17:49:07来源:时代周报

据贝壳公司消息,2021年5月20日,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左辉先生因疾病意外恶化去世。

东风螺,贝壳

早在2015年,就有传闻称链家董事长左晖生了重病,而且是要做手术的。在2017年的融创投资乐视新闻发布会上,融创地产董事长孙宏斌谈到之前投资链家时的一些细节。他透露称:“老左在养身体,一年就吃了四次饭都是跟我吃的,喝了四次酒也都是跟我喝的。”

当时就有媒体指出,孙宏斌的话证实了左晖的确是生病了,并且不是小病,否则不用一年的时间都在严格的休养身体。同时,孙宏斌还强调说左晖这一年只跟他喝过酒。

今年5月13日,新财富与横琴国际金融中心(IFC)联手发布了《2021年新财富500富人榜》,历史性的一刻是,前十首富榜单中没有了传统地产商的名字,一位名叫左晖的陕西人取代此前的杨惠妍、许家印,成为地产界的新首富。左晖去年的身价仅仅300亿左右,贝壳纽交所上市后,他的身价暴增至2220亿,他终于坐上了地产首富的宝座。但七天之后,其去世消息便得到确认。

贝壳公告原文:今天万分难过,贝壳创始人、董事长左晖因病离开了我们。贝壳失去了一位奠定我们事业和使命的创始者,居住产业失去了一位始终在探索和创新的引领者。从链家到贝壳,极其有幸和左晖一起共事,一起奋斗拼搏,一起推动行业进步的我们,失去了一位亲密的伙伴和智慧的师长。左晖曾经讲过:我们这个时代企业经营者的宿命,就是要去干烟花背后的真正提升基础服务品质的苦活、累活。

左晖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左晖,自如创始人&董事长。北京大学EMBA,现担任链家控股董事长、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左晖1971年1月出生,1992年从北京化工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毕业后左晖没有进入IT业,而是选择了与销售沾边的工作,他尝试过电脑销售,软件销售,还做过保险代理。左晖创立链家的契机很偶然,2000年左右,北京个人买房的比例大增,但对应的房产信息却极度不对称,深有感触的左晖开设了一家房产信息平台,并在第二年,水到渠成地创立了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