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海外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国内社融收缩略超预期

更新时间:2021-06-15 17:40:19来源:互联网

上周A股的分化较为明显,上证综指下跌0.06%,深证成指下跌0.47%,创业板指数大幅反弹1.72%。分板块看,计算机、汽车、电力设备、采掘和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好;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家电、地产和休闲服务等板块表现较差。

建材,钢材

海外经济方面,欧洲议息会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欧央行6月利率会议决定,维持三大基准利率不变,以及1.85万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不过,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声称,不一定要用完PEPP的额度。其中,96%的购买资产为政府债券,主要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随着疫苗接种不断推进,欧洲疫情大幅缓解,欧洲经济在加速修复。

国内经济方面,社融收缩略超预期。2021年5月人民币贷款新增1.50万亿元,同比多增143亿元,贷款余额同比+12.2%;社融新增1.92万亿元,同比少增1.27万亿元,社融存量同比+11.0%。M2增速8.3%,增速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M1增速6.1%,增速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5月新增信贷符合市场预期,结构继续向好;社融收缩略超市场预期,信用延续收缩,但社融增速下滑最快的时间已经过去,年内继续下行幅度有限。

总体上,随着疫苗接种的加速,海外经济有望加速复苏。近期广州出现一定数量的新增病例,但疫情总体上处于可控的范围内,短期内对可选消费品板块形成了一定的估值压制。建党纪念日临近,货币政策预计将保持平稳且较为宽松,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抬升。随着中报临近,业绩增长强劲的板块将受到市场的关注。

(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