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日报:新能源市场格局突变 特斯拉“坠落”比亚迪“称王”

更新时间:2021-06-01 16:49:01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6月1日)汽车日报主要内容有:5月乘用车召回5.1万辆降入低点 德系延续高频召回;比亚迪公开无人驾驶列车相关专利 可解决行驶模式切换问题;大众汽车前CEO将就“柴油门”丑闻赔偿近1000万欧元;恒大新能源汽车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元;百度造车新进展:定价20万元以上 下半年进行新一轮融资等。

汽车,一汽大众,一汽大众汽车

市场动态:

5月乘用车召回5.1万辆降入低点 德系延续高频召回

5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9个品牌累计发布7起公告,共计召回乘用车51009辆,同比下降93.83%,环比下降89.38%,召回规模降入低点。

海尔出场!牵手吉利 跨入汽车圈

在格力、美的、创维等家电厂商相继跨界进军汽车行业之后,5月31日,有消息传出,另一家家电企业海尔集团也将牵手吉利汽车(00175.HK),正式进军汽车行业。据悉,双方目前正在接洽进行深入合作,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与智慧家庭互联、营销渠道与营销创新模式、金融及物联网支付等方面实现合作。吉利汽车的智能汽车品牌极氪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将在出现在海尔的零售门店。对于这起合作,吉利汽车方面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不予置评。目前双方还未发布官方消息。

比亚迪公开无人驾驶列车相关专利 可解决行驶模式切换问题

6月1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无人驾驶列车控制方法及系统,列车监控系统,区域控制器”专利。此次公开专利应用于列车监控系统,通过获取行驶区段的天气信息,向区域控制器发送行驶模式设置指令,所述行驶模式包括雨雪模式和正常控车模式,可解决如何切换无人驾驶列车行驶模式的问题。

热点聚焦:

新能源市场格局突变 特斯拉“坠落”比亚迪“称王”

近日,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重庆市场4月狭义乘用车销量达3.3万辆,同比增长6.7%,环比增长-2.2%。其中,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突变,特斯拉跌落“神坛”,比亚迪“称王”。

360启动汽车团队组建 周鸿祎:公司薪酬待遇全面放开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360公司已经开启汽车团队组建,招聘岗位涉及感知融合算法、软件架构、信息安全、智能驾驶开发等,所有岗位的推荐奖金共计高达数十万。

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9% 同环比双降

5月3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调查显示,今年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9%,同环比双降,分别下降1.3和3.5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公司资讯:

大众汽车前CEO将就“柴油门”丑闻赔偿近1000万欧元

大众汽车在2015年承认使用非法软件在美国操纵柴油发动机测试,这一丑闻使该公司其在罚款、改装和法律费用方面损失超过320亿欧元。

恒大新能源汽车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元

据天眼查APP显示,5月31日,恒大恒驰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永灼,经营范围包括从事智能科技、汽车科技、网络科技、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100%持股。

百度造车新进展:定价20万元以上 下半年进行新一轮融资

集度汽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第一款车将于2022年北京车展时亮相。集度汽车届时亮相的车型为概念量产车,外形与量产车大约90%接近,乐观的话,明年年内可以进行预订。由于智能化部分的成本比较高,夏一平称这款车的定价将在20万元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