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市场早盘探底回升 煤炭股领涨两市

更新时间:2021-03-29 13:45:22来源:和信投顾

【早盘策略】

沪指小幅高开后向下确认3400点突破有效,随后震荡向上收复120天线和20天线,由于量能虽有释放,但仍显不足,因此指数在向上回补日线级别的缺口后出现回落,不过随着指数反弹,日线级别MACD已形成金叉,表明指数将开启日线级别的反弹,短期来看,虽然沪指失去了形成90-120分钟级别的底部背离结构,但有形成小双底的可能,因此,后市重点关注沪指能否突破近期反弹新高3778点,若能,则可确认指数小双底结构形成,有突破60天线强阻力的可能,否则,指数遇阻回落的概率较大。因此,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盘中虽可择机参与市场博弈机会,但不宜追涨,同时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消息面】

1、中国石化董事长:以净零排放为终极目标力争比国家承诺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

中国石化

在中国石化29日上午举行的2020年度业绩云视频发布会上,中国石化董事长张玉卓宣布,中国石化将以净零排放为终极目标,力争比国家承诺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张玉卓强调,“十四五”期间将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打造“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将优化提升油品销售网络,加快打造“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商;大力发展可降解材料、高端聚烯烃、高端合成橡胶,在新材料发展方面实现大突破。同时,将积极加快推进低碳化进程。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