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投上线一年服务用户超百万:投资者教育内容覆盖1000万人次

更新时间:2021-03-18 12:56:21来源:互联网

距离公募基金投顾试点落地已经超一年,投顾服务在国内的发展如何?

3月18日,首批获得试点资格的先锋领航投顾公布数据显示,上线近一年时间,“帮你投”服务的用户数已超一百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在线基金投顾产品。

公开数据显示,全球头部智能投顾公司betterment的用户数超60万。从资管规模来看,研究机构ResearchandMarkets最新报告显示,到2027年全球智能投顾规模预测将增长到6.2万亿美元。其中,中国智能投顾同年预测将增长到1.1万亿美元,中国基金投顾市场还有巨大潜力。

业内人士分析,基金业一直存在“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怪圈。传统的基金销售机构,收入来自于基金公司的佣金,卖得多赚得多,用户频繁买卖对基金销售机构不是坏事。而“基金投顾”试点尝试改变这种机制:不再收销售费用,而是按照帮用户的资产规模收“顾问费用”,用户真正能赚到钱、有好的体验,才能保持和做大资产管理规模。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涛(博客,微博)认为,基金投顾是我国财富管理机构升级转型的重要机会。一方面,我国居民家庭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大众资产管理需求快速增加;另一方面,资管新规破除了刚兑思维,个人投资者面对不同风险类型的产品,往往难以做出决策。

“中国基金投顾业务试点的推出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相比于美国成熟市场近万亿美元的基金投顾规模,中国的基金投顾还处于起步阶段,用户接受还需要过程,但潜力仍然巨大。“市场培育阶段需要更多机构一起加入,做好投资人的教育。”

【蚂蚁集团(688688)、股吧】高级副总裁、先锋领航投顾董事长黄浩表示:“中国智能投顾虽然起步晚,但有望实现弯道超车,我们将和Vanguard一起,用全球经验和技术,服务好中国投资者。”

Vanguard 亚洲区总裁康思德 (Scott Conking)表示:“先锋领航认为给投资者提供合理收费且与其利益一致的投顾服务,将能协助投资者优化投资成果。帮你投为中国投资者带来了革新的服务,通过其专业的投资能力,协助客户实现他们的长期投资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