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谷布局或带来更好收益体验 华商均衡成长混合火热发行中

更新时间:2021-03-29 14:46:18来源:中国网财经

牛年春节过后,A股市场出现明显回调,投资者情绪降温。而专业投资人士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在市场低谷阶段布局的基金产品,反而能够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收益体验。近期市场调整释放了一部分高估值风险,逐步提升了投资的性价比,投资者可关注绩优基金经理近期的新发产品进行布局。

提到优秀的基金经理,华商基金梁皓便是其中的佼佼者。2020年华商基金梁皓管理的3只代表基金——华商鑫安混合、华商万众创新混合、华商创新成长混合均实现收益翻番,分别以116.98%、116.67%、101.40%的收益率排名同类前十(7/488、8/488、9/482),其中管理已满3年的华商万众创新混合基金过去两年、过去三年涨幅更达265.76%、187.97%,同样高居同类前十以内(5/449、5/332)。

公告显示,拟由梁皓担纲管理的新基金——华商均衡成长混合目前正在火热发行中,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具备优质成长属性的上市公司股票,同时兼顾对不同行业的均衡配置,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求为基金持有人获取长期稳定的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投资者可通过华商基金直销中心、华商基金官网及APP、各大互联网销售平台、各大银行及券商等机构进行认购。

据了解,“成长舵手”梁皓是华商基金自身培养出的优秀基金经理,2012年加入华商基金后,从行业研究员起步,并于2017年正式任职基金经理,至今已有1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现在已任华商基金权益投资副总监。在他看来,投资收益来源只有估值抬升和企业成长两种,简单的估值重估往往兑现周期不确定,投资的初衷一定是企业未来成长价值的兑现。

他强调,在投资中“自上而下”的行业选择非常重要,要在鱼多的地方钓鱼,就要选择过去长周期跑赢市场的行业,对符合未来时代需求的行业重点研究。梁皓坦言,其实行业研究和选择没有统一标准,因为每个行业的商业模式、阶段性的主要矛盾和侧重点等都不尽相同,须下精力和时间一一针对性深入调研。同时,还要在行业与行业之间进行多维度比较,做出适当的行业配置比例。

此外,在梁皓看来,由于市场宏观背景的不断变化,很少有一个固定的策略能在相对收益市场长周期有效,所以保持开放的心态持续学习,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覆盖面,才能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