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韩广哲:2021年看好人工智能、半导体、医药、消费升级相关主题

更新时间:2020-12-30 18:19:44来源:互联网

2020年A股市场即将收官,凭借专家理财优势,公募基金通过把握结构性行情再次展现“王者风范”,部分投资实力卓越基金经理掌舵基金更是规模业绩双双实现大涨,为投资者奉献了良好的回报。数据显示,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金鹰基金旗下基金经理韩广哲管理的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和金鹰策略配置两只基金,截至2020.12.25,近一年实现了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涨幅,在同类基金排名中均位居前1/4,彰显了基金经理良好的投资实力和风控水平。

专业机构投资优势尽显,公募基金“赚钱效应”突出。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过去一年标准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1.73%、55.86%和44.70%,均实现了超40%的业绩回报。同源同期数据显示,韩广哲管理的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和金鹰策略配置混合两只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名均位居同类基金前1/4。

针对投资过程的风险控制,韩广哲坦言,投资管理的本质就是风险管理,这种风险管理不仅是指股价与市场的波动风险,同时也是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管理。“基金净值回撤风险,从形式上是公司股价波动的风险,本质是公司经营管理的风险。”韩广哲表示,在风险管理上,一方面通过组合分散化与多元化来适当防范股价风险,另一方面,主要是凭借基金经理专业的投研能力,挖掘并持有优秀的上市公司,控制经营风险。

谈及如何挑选优秀的上市公司,韩广哲阐释,其在选择公司上主要通过“四看”。首先,看公司的未来空间。不仅是看公司具体的业务空间,同时还要看行业未来空间是否足够大,是否持续时间够长;其次,看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也就是竞争格局。重点看公司是否有比较好的竞争格局、未来格局会不会变得更好、利润是不是变得更高等;此外,看公司管理层素质,包括管理层诚信情况、市场沟通情况以及管理层战略角度与战术层面表现;最后,看公司的财务以及估值。通过考察公司估值是否与未来盈利增速相匹配,优选被低估上市公司。

面对2021年的投资机会,韩广哲表示,在当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升级,第三产业体量持续变大的背景下,科技升级和消费升级是未来比较确定的投资机会。具体到行业板块,则主要看好科技中的人工智能、半导体、智能驾驶;消费方面则主要看好医药、消费升级相关主题。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