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估值相对合理、景气度确定性高的个股或已进入到中期布局阶段

更新时间:2021-04-19 18:17:55来源:互联网

今日周一(4月19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持续拉升;午后,指数延续上行态势。截止收盘,沪指涨1.49%,报3477.55点,成交额达3685亿元;深成指涨2.89%,报14117.80点,成交额达4931亿元;创指涨4.14%,报2898.73点,成交额达1627亿元。行业板块中表现最强的三个行业分别为汽车(5.17%),电气设备(4.61%),有色金属(3.76%)。今日市场大幅上涨,其中新能源概念是上行主线,汽车、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材料等相关板块涨幅居前,主要受到上海车展各大车企发布新品的消息刺激影响。

东南汽车

A股今日成交量放大至8500亿,量价配合较好。周末最大的消息是华为协同北汽发布了首款搭载华为H1系统的智能汽车,智能汽车、消费电子产业链个股纷纷大涨,并带动A股指数放量上涨。北向资金今日再度净流入163亿元,成为推动A股指数重要的增量资金。短期内,在量价配合的基础上,上证指数有望挑战3500点指数关口。中期看,维持大盘震荡市的判断,当前的A股市场具有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情绪修复仍将是震荡反复的过程,但在前期风险快速释放后系统性风险的概率降低;同时考虑到国内外流动性尚未出现方向性拐点,且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良好,市场仍存在结构性的做多机会,但需密切关注国内信用扩张周期的拐点以及通胀上行的压力。海外,基本面的强劲复苏力度将大于现阶段美联储流动性收紧的程度,整体市场呈现较为明显的风格切换。国内,我们预计货币政策整体大方向仍以稳为主。继续关注宏观经济深度复苏,景气度改善的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如金融地产和资源股的修复机会;对于新能源、科技、白酒等高景气行业,需要结合最新财报情况筛选,对于估值相对合理、景气度确定性高的个股,或已进入到中期布局阶段。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