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理财日报:5月以来新基金发行增多 多只明星基金经理产品蓄势待发

更新时间:2021-05-17 17:18:06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5月17日消息,今日基金市场重要资讯包括:暴赚375.52% 超越刘彦春、张坤两大顶流 首位五年期女冠军基金经理来了;这类基金成立数超去年全年!首募规模却腰斩;5月以来新基金发行增多 多只明星基金经理产品蓄势待发;德讯证顾:短期趋势延伸 风格发生变化等。

热点聚焦:

这类基金成立数超去年全年!首募规模却腰斩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布局股票ETF产品线的节奏大幅提速,但新发股票ETF整体呈现“增数不增量”的特征,平均单只发行规模较去年大幅缩水。

业内人士认为,股票ETF在认购端的降温或受市场环境、产品数量、业绩表现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接下来该趋势可能会延续。随着同一赛道ETF数量的增加以及产品线更全面铺开,未来公募在ETF领域的较量将更加激烈。

5月以来新基金发行增多 多只明星基金经理产品蓄势待发

5月已有67只新基金开始认购,本周还有超40只新基金已定档待发,不乏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包括王克玉、罗世锋、薄官辉、付娟、王景等。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经历震荡调整以后,权益类基金到了布局的好时机,但基金经理现在会更加谨慎,认为今年应更加精挑细选优质企业。

暴赚375.52% 超越刘彦春、张坤两大顶流 首位五年期女冠军基金经理来了

这个5月A股市场又启动调整模式,激烈市场变化也让基金业绩排名生变。

基金君发现,备受市场关注的五年期主动权益基金业绩排名发生极大变化。原本在4月底,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距离刘彦春管理的五年冠军景顺长城鼎益只有2.29个百分点的差距。就随着5月份医药股震荡反弹行情之下,主动偏股基金冠军正式易主,赵蓓成为首位权益基金五年期女冠军基金经理。

数据分析:

33亿定增吸引易方达等头部基金入局 涪陵榨菜大涨8%

周一早盘,涪陵榨菜高开高走,截至发稿,该股涨超8%,报42.5元。5月14日,涪陵榨菜公告称,定增完成,募集资金总额为33亿元,吸引多家头部基金入局。

春节以来周期类基金业绩领先 公募关注结构性机会

近期,周期板块走强,带动相关基金净值处于领先位置。春节后的近三个月时间,多只重配周期股的主动权益基金业绩领先,相关行业主题ETF也收获不俗收益。多位受访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当前处在对周期板块二季度业绩的重新评估阶段,尚未见顶。下半年,周期板块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

最新观点:

巨丰投顾:蓝筹大涨 A股价值终于回归 反弹还将延续?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

德讯证顾:短期趋势延伸 风格发生变化

A股面临变盘的时间已越来越近,关注券商股整体放量启动能否成为变盘的信号。

小知识:

朋友的基金比我的赚钱 要转换到他买的基吗?

如果只是短期的领先,其实不足以成为决策依据。说不定,你刚转换风向就变了,白忙一场还多了交易费!如果是全方位领先,那你确实可以分析一下基金经理、投资风格之后再考虑是否调换。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