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上涨逻辑未变 稀土涉矿等主题存补涨逻辑

更新时间:2016-03-08 16:08:07来源:天天基金网

注册制反复不定正成为A股市场反弹最大阻力,场内资金在各种消息侵扰下,不断在主板、创业板间轮动,部分机构不得不离场观望,沪指成交量较前期明显下降。但主板、创业板双双V型反转,至少说明两会期间护盘行情仍会持续,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供给侧改革类主题。

全天来看,A股市场已开始遵循木桶原则,沪指在进入2900点左侧高点附近后,人气稍弱的中小创市场主导者近期行情。早盘,创业板指数开盘后就迅速杀跌至前期低点附近,煤炭、钢铁、有色等供给侧主题在获利盘打压下,无力逆势护盘,上证指数跟随创业板退守20日均线。

随着媒体报道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澄清注册制观点,场内资金重新流入创业板市场,其指数先于主板翻红。地产、煤炭、有色等板块受短线资金迁移影响,领跌沪深两市,但整体跌幅有限。午后,在国企改革板块拉动下,沪指跟随创业板翻红并站上2900点。

创业板在双底位置成功逆袭,但其涨停个股仍集中在油气、金属制品、化工等涨价类主题之上,代表中小创市场的互联网+、软件服务等主题未能展现原有的强势,场内资金对于成长股仍存有疑虑。周期股复苏以及外盘期货连续上涨进一步强化了供给侧改革主题。

回顾2010年有色金属小牛市,投资逻辑同样启动于价格上涨,炒作路径从大盘蓝筹股扩撒至中小盘个股,最后向化工、维生素等行业扩散。尤其可见,创业板领涨并不代表周期股炒作结束,如果资金开始进驻中小盘资源类股票,反而预示着行情将进入加速阶段。

我们认为,在期货市场赚钱效应带动下,稀土永磁、小金属以及涉矿主题存在补涨逻辑,甚至可能出现后发先至的行情,这一点也在2010年中得到了体现,建议投资者适当布局相关基金。

天天基金网是中国A股首家财经门户网站--互联网旗下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证监会批准的首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天天基金网作为中国第一基金门户和最大的基金交易平台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基金理财服务。()

免责声明:

本报告是天天基金网基于公开信息研究发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