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报复性反弹 主板向上突破行情望启动

更新时间:2016-03-14 15:39:53来源:天天基金网

受注册制暂缓利好推动,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均放量拉升,创业板指数一扫前期低迷态势,开市后便一路高歌猛进,带动上证指数回到2900点附近。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云计算等近期超跌板块表现抢眼,场内资金再一次大规模轮动使供给侧改革主题仅跟随盘面波动。就个股表现来看,新一轮反弹行情或将围绕中小创板块展开。

全天来看,早盘京天利、中青宝、海虹控股等多次腰斩个股快速封板,场外资金依次为线索不断撬动中小创市场中的超跌股。在抄底盘介入下,沪深两市呈普涨格局,投资者这用实际行动对周末“一行三会”新闻发布会给予积极回应。在扭转了“注册制”做空逻辑后,创业板也迎来报复性反弹。

从涨幅榜上看,龙头板块并不清晰,场外资金依然从超跌板块发动行情,风格上仍偏向于快进快出的波段操作。尽管如此,部分个股屡屡出现“破底翻”的走势,说明市场下跌意愿并不强烈,沪指在运行至2014年行情启动前位置后,部分转型、重组的个股已进入估值安全边际。

我们认为,2016年主板创业板或频繁出现轮动走势,其中主板围绕着供给侧改革所形成的煤炭、钢铁、化工等涨价主题进行炒作,创业板则在互联金融、软件服务等超跌“互联网+”中调动市场人气。

中投证券认为,前期热门股已累积一定涨幅,上涨动能减弱,在增量资金匮乏的情况下,预计大盘难以向上突破,维持大盘横盘震荡的判断。消息面上,建议重点关注周末周小川和刘士余的讲话,下周初总理答中外记者问以及周四晚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两会”临近结束,不排除大盘波动加大,建议稳健的投资者暂时审慎操作,耐心等待调整后的交易性机会。板块方面,可逢低关注金融、医药医疗、食品饮料和环保等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