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日报(03月11日)

更新时间:2016-03-11 16:07:23来源:互联网

天天基金观点:消息面,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现报6.4892,创年内新高,较上日夜盘收盘大涨约200点。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现报6.4880,较隔夜纽约时段尾盘涨约170点;盘中一度涨至6.4858,创去年12月来新高。

今日沪指微涨深成指微跌,成交量较上一日交易日进一步减少。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810.31点,涨5.58点,涨幅0.20%,成交1285亿元;深成指报9363.41点,跌26.94点,跌幅0.29%,成交1757亿元;创业板指报1934.87点,跌2.10点,跌幅0.11%,成交479亿元。

盘面上,今日沪深两市板块涨跌参半,其中交运设备、券商信托、贵金属、保险、木业家具等板块涨幅较大;交运物流、船舶制造、文教休闲、医疗行业、港口水运等板块跌幅较大。

天天基金投资策略:宏观层面上,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3月12日(星期六)举行多场记者会,市场有维稳需求;技术面看,当前指数整体运行在2600-2900的箱体中,持续缩量调整,短期内市场既有的弱势格局不会发生改变。

在基金的配置上,在欧洲央行大放水以及地缘政治不稳定的双重因素影响下,市场担忧情绪升温,避险黄金再次受到资金关注。当前,国际黄金价格维持在1250美元/盎司附近波动,避险情绪或将成为黄金突破1300美元重要契机,投资者可配置黄金主题基金,分享市场超额收益。

市场走势

板块涨跌幅

基金观点

国泰君安:股市全年休养生息 看好周期复兴

对于年内大类资产配置,国泰君安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任泽平在3月9日召开春季策略会上给出了“休养生息”的观点。

任泽平表示,股市将现结构性行情,债市休整、房市分化,大宗商品或将波动,但建议超配黄金。策略会现场亦有更为乐观的观点。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就强调,中国市场需求正在逐步恢复,市场应及时调整悲观预期,周期品种需求的复兴将走在市场和股票复兴之前,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股市全年休养生息

对于年内中国宏观经济的走势,任泽平认为,2016年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略宽松;预计今年可能有1次降息、6次降准。其还强调,面对货币超发、资本开放、固定汇率的不可能三角,政策将选择以内部目标为主。今年的主线将全面转向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而新一轮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则会以财税开始、以国企终止,中间夹金融。

任泽平将今年宏观报告的主题定为“休养生息”,并以“我在春天等你”作为对大类资产配置的总结。

任泽平认为,自5000点调整以来,市场正逐渐接近调整尾声;存量博弈下结构性行情,应卖出高风险偏好的伪成长、转向低估值有业绩的方向。“股市全年将以休养生息为主。无风险利率还有一定下降空间但不大,改革预期调整驱动的风险偏好再次回落,未来市场需要改革落地攻坚的证实,我在春天等你。”

此外,任泽平表示,债市近期受稳增长超预期、滞涨预期等影响短期休整;未来驱动力来自来自货币宽松、周期证伪、经济基本面再下台阶等。房市总量放缓、结构分化;美元阶段性见顶但仍在强势周期。对于近期强势反弹的大宗商品,其认为仍缺乏基本面支撑,但建议超配黄金。

修正悲观预期

“我们要发现未来,而不是回顾过去,不要去对比当前市场像2012年还是2010年。理解过去容易,展望未来困难。但现在,未来已经给了我们足够的提示。”乔永远认为,过去两个月市场发生了重要的根本性变化,但主流市场及投资者还没有做好准备。

乔永远将最近两个月发生的“趋势性变化”,总结为中国经济的弹性正重新回归市场。这种弹性的来源,很大一部分来自年内人民币汇率机制的改革,更重要的则来自正在逐步复苏的中国需求;两大因素互相借力,推动了市场的根本性变化。

其表示,过去五年全球各国的量化放松目标是刺激需求,但从未见效。当前人民币币值已经企稳,中期可能成为全球的新避险货币;而受益于中国需求的恢复性增长,人民币国际化快速推进,全球资金和资源也将再次回流到人民币资产上。这也被其视为近期人民币开始走强的真实原因。

“海外市场出现过的钱放出去后股票没有涨、实体经济没有复苏、库存没有增加的情况,在年内中国市场可能是看不到的。一旦政策条件全面对内、货币投放量向上打开,需求的恢复和启动将会是爆发性的。”乔永远说。

基于上述趋势观点,乔永远还多次强调,当前应及时跳出悲观的低增长预期。“前两年有观点认为要卖掉房子买股票、配美元,但到今天会发现,卖掉房子之后房价在涨、人民币也在涨。我们往往被悲观的预期所驱动,失去了对前景的正确判断。能帮我们赚到钱的,是未来的价格变化而非当前的悲观预期。”

积极关注周期股的机会是其近期持续主推的观点。

“市场已经彻底忘记了对周期品的认识和认知。大家已经不记得猪肉价格上涨时市场是什么格局,不知道水泥和煤炭为什么会上涨。整个市场都准备不足,但长周期的变化已经来临。”在乔永远看来,周期品的机会将是“三年等一回”,而本轮涨势可能会类似早期的成长股。

乔永远表示,周期需求的复兴,极有可能走在市场和股票的复兴之前,敏感的投资者可以利用这段时间用周期性板块进攻。上游的有色、煤炭、基础化工、钢铁和地产产业链条,均可以作为进攻的品种,而银行、电力及食品饮料则可以用以做基础配置。

“我们认为进攻性的行业将出现20%以上的反弹空间,很多周期行业研究员会说,周期股一旦反弹极有可能涨幅翻倍。”乔永远说。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