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跌停:散户博傻成跌停敢死队 部分基金成功出逃金亚科技

更新时间:2016-04-07 08:38:45来源:采编

【五跌停:散户博傻成跌停敢死队 部分基金成功出逃金亚科技】没有太多悬念,金亚科技自上周三(3月30日)复牌至今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停,五个跌停过后,金亚科技最新收盘价为20.38元,五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0.94%。(中国基金报)K图 300028_2

没有太多悬念,金亚科技自上周三(3月30日)复牌至今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停,五个跌停过后,金亚科技最新收盘价为20.38元,五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0.94%。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日和今日金亚科技继续跌停,但成交量较上周开始明显放大,昨日金亚科技成交233.45万股,成交金额达到5285万元,比上周五增加近一倍;今日金亚科技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到703.61万股,成交额则突破亿元达到1.43亿元。

由于以公募基金为主的机构大量持有金亚科技股份,对于急于抛售的这些机构来说,成交量的放大无疑是一大福音,意味着他们如果能以最快速度下单,就有希望卖掉手里的金亚科技股票,从而避免更进一步的亏损。甚至对于已经按照13个跌停或者18个跌停估值的基金来说,尽快卖掉股票能够挽回估值意义上的损失,带来净值的修复。

基金机构幸运逃命

昨日和今日金亚科技的成交龙虎榜也显示,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已经有部分基金幸运地卖出了金亚科技。先看昨日(4月5日),金亚科技前两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其中卖出最多的机构席位成交金额达3972万元,按照当日每股22.64元价格计算,该机构共抛售175.44万股。第二大机构席位则卖出19.5万股。

对比金亚科技停牌前机构持有情况可以看出,当天幸运地卖出了175.44万股的机构很可能来自公募基金。统计显示,在金亚科技停牌前,共有12只公募基金持有该股超过200万股,昨日卖出最多的机构应该是这12只中的一只。

今日,成功卖出金亚科技的机构数量进一步增多。龙虎榜信息显示,今日卖出金亚科技的五大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占据前四席,前两大席位分别卖出2038万元和1426.6万元,对应卖出股份100万股和70万股。

而金亚科技停牌前共有12只公募基金持股在70万到200万股之间,今日成功出逃金亚科技的基金有可能来自这些基金产品。

散户博傻竟成跌停板敢死队

在机构夺路而逃的情况下,许多不明就里或者怀着侥幸心理博一把的散户充当了接盘侠的角色,在近五日跌停板上买入金亚科技的前五大席位中,只有4月1日出现一个机构席位,其他均为营业部席位。3月30日复牌首日买入金亚科技最多的五大席位之后再没出现在龙虎榜上,由于很难卖掉,截至今日浮亏已达34.39%,越早买入亏损幅度越大。而本周两个交易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金水路证券营业部”表现生猛,连续现身买入前五大席位,合计买入资金达543万元,成为买入金亚科技金额最多的营业部。

3月30日

3月31日

4月1日

4月5日

4月6日

虽然不断有散户刀口舔血金亚科技,但今天跌停板上,仍有8294万股的抛盘,意味着大部分机构仍没有卖出,短期散户的博弈力量显然还很难同机构的疯狂抛压抗衡,金亚科技要短期内打开跌停真的很难。中国基金报曾多次报道,在金亚科技此次复牌之前,持有该股较多的多家基金已经率先按照13个跌停对其进行估值,悲观的基金甚至给予18个跌停估值,而在仅有四五个跌停就有如此众多的散户入场,着实令人感到惋惜,他们实在是飞蛾扑火。

求最近五日特别是复牌首日买进金亚科技投资者的心理阴影面积,基金君就想问问,你们这么任性,难道你们的钱是大风刮来的么?!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