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收涨 市场热点匮乏成交量大幅萎缩

更新时间:2016-03-25 15:08:46来源:互联网

【收盘播报】沪指震荡整理,收盘小幅上扬,市场热点匮乏,成交大幅萎缩。

K图 000001_1

沪指今日全天都维持在昨收盘点位上下震荡整理,最终小幅收涨0.62%,报2979.43点。但市场热点依旧匮乏,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合计成交仅5534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

消息面上,上海今日早间出台楼市新政,要求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年限,从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调整为连续缴满5年及以上;从紧实现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此外,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昨日表示,该所一直与内地紧密联系,在“深港通”筹备工作的技术层面上,已经准备就绪,但估计两地监管机构批准并正式公布后,两方市场还约需3至4个月时间准备。换言之,由现时起计,“深港通”最快都要到6月底才能推出。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英大证券分析师李大霄认为,A股现在是持续资金流入,虽然碰到3000点强大阻力位需要时间来进行消化,七连阳之后需要进行一段调整,这都是非常正常的。调整格局仅仅是正常的需要,不影响A股的牛市。

中证投资认为,连续上行临近箱体震荡顶部、解套盘和获利盘被触发、资金追涨意愿减弱均意味着调整不可避免。不过总体来看市场短期博弈窗口打开,且前期踏空的资金也正在观望介入时机,市场情绪较为亢奋,短线震荡检验主力成色,同时震荡消化压力积蓄反弹动力。

巨丰投顾表示,短期获利盘较多,加之近期上行中利空因素开始显现,此处战略性减仓较为必要,但反弹趋势已经出现,短期存在大幅震荡可能,若有回调或将是再次介入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